支招:家居常用4大灯具如何轻松安装

icon 2015-11-09 14:49:25
icon 0

摘要:灯具是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灯具渐渐的也成为了装饰品,因此,市面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的灯具,比如,有吊灯、吸顶灯、壁灯,还有筒灯,花样之多多如牛毛,种类繁多,因此,灯具的安装也成了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

  灯具是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灯具渐渐的也成为了装饰品,因此,市面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的灯具,比如,有吊灯、吸顶灯、壁灯,还有筒灯,花样之多多如牛毛,种类繁多,因此,灯具的安装也成了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几种灯具的安装方法!

支招:家居常用4大灯具如何轻松安装

  第一、吊灯

  吊灯安装在混凝土顶面上时,可采用预埋件、穿透螺栓及胀管螺栓紧固。而如何挑选胀管螺栓的规格?则需要根据灯具的重量来决定。

  建议:单头吊顶的胀管螺栓的规格的最小也不能低于6mm,多头吊灯不能低于8mm,螺栓数量至少2枚。

  第二、吸顶灯

  吸顶灯可用胀管螺栓紧固或木螺丝在预埋木砖上紧固。而如何挑选胀管螺栓的规格?则需要根据灯具的底座大小形状和灯具重量来决定,一般吸顶灯底座形状有圆形、方形和矩形三种。

  建议:当采用胀管螺栓紧固吸顶灯时,吸顶灯底座直径超过100mm,其螺栓直径则不得小于6mm,而且必须用2枚螺钉紧固。

  当采用木螺丝紧固吸顶灯时,木螺丝的数量不应少于灯具给定的安装孔数。

支招:家居常用4大灯具如何轻松安装

  第三、壁灯

  安装壁灯时,首先需根据底座的构造判断是否采用底台。底台一般是用木板自制,木板厚度应大于15mm,表面涂刷装饰油漆。

  当需要使用底台安装壁灯时,则应先固定底台,再将壁灯固定在底台上,然后用灯位盒的安装螺孔旋入螺钉来固定,也可以在墙面上打孔、预埋木砖或用塑料胀管螺钉来固定,壁灯底座螺丝一般不少于2枚。

  建议:壁灯安装高度的判断:如果是吊顶壁灯的话,灯具中心一般距地面2m~2.2m;如果是床头壁灯的话,则1.2m~1.4m为宜。

  第四、筒灯

  筒灯基本形状都是圆筒形,灯口为镀铅、镀钛或镀镍的金属宽边圆环,属嵌入式灯具,适用于吊顶上,具有较好的装饰性和照明性。

  在安装筒灯时,需要先根据筒灯尺寸、安装位置在吊顶上划线钻孔;再将吊顶内预留电源线与筒灯连接通,调整筒灯固定弹簧片的蝶形螺母,使弹簧片的高度与吊顶厚度相同;最后把筒灯推入吊顶开孔处,并装上合适的灯泡。

  总结:以上就是家居中4种常用灯具安装方式,不知道你看懂和学会了没?安装灯具说其简单,其实也不容易,所以在家装时如果你没完全的把握,还是请专业师傅安装一下,你在旁边检查工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