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在成都开赛

icon 2016-08-03 15:38:48
icon 0

  8月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在“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成都郫县温德姆国际大酒店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85个参赛队8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他们将在4天内对模拟机器人、智能寻轨器、太空探测器、遥控编码探雷器、科技创新和电路创新6个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期间还将获得大赛组委会安排的“最强大脑普及行动”免费脑力训练。

“2016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在成都开赛

  孩子们在百拼电子世界中享受电子给生活带来的挑战与创新,各项比赛都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现场制作,然后分别参加行走赛、行驶赛和探雷赛等,评委会从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外观设计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分。

“2016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在成都开赛

  据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王雷介绍,该赛事最大的意义在于能够反哺教学,各项比赛都能跟学校科学课、劳技实践课、通用技术课有机结合,让这些课程内容和形式都更加丰满,激发孩子们对掌握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2016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在成都开赛

  本届大赛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郫县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航空模型运动协会、大爱长青文化传媒执行承办。大赛操盘手大爱长青文化传媒是国际脑力运动委员会授权的中国事业执行机构,在比赛的空闲时间,他们还安排了脑力运动专家为所有参赛选手开展“最强大脑普及行动”讲座,让孩子们了解脑科学,认识和体会脑力运动对学习的重要作用,学习常用脑力训练方法,并向选手们介绍了权威而免费的“国际脑力运动”电子训练平台,积极参加经常性的脑力训练,提升脑力素质。本届大赛首度把科技体育与脑力运动跨界联姻,吻合了“智慧体育,脑力运动”的大赛主题,得到了全国各地参赛队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2016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在成都开赛

  据大赛负责人成词高先生介绍,本届大赛是“科技体育·脑力运动”大型系列赛事的开篇项目。“科技体育·脑力运动”品牌项目是国际脑力运动委员会、成都市航空模型运动协会和大爱长青文化传媒在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共同打造的创新项目,将陆续开展“国际脑力运动会”、“科技体育·脑力运动挑战赛”、“国际直升机花式飞行大赛”、“全国机器人大赛”等系列活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