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风险 海淘家居产品小心被坑

icon 2016-08-04 10:44:35
icon 0

摘要:随着“海淘族”群体不断庞大,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海淘”市场。马桶盖、五金龙头、灯饰、墙纸、空气净化器等家居产品也成为各大海淘族热购的产品。国外不少家居产品更具有价格和质量的优势。然而,在享受着海淘好处的同时,消费者还承担着很大风险。

  随着“海淘族”群体不断庞大,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海淘”市场。宝宝奶粉要喝进口的,化妆品也要用外国品牌,就连马桶盖都要坐着飞机抱回来……就此,一直受互联网影响较小的家居行业也已沦陷,马桶盖、五金龙头、灯饰、墙纸、空气净化器等家居产品也成为各大海淘族热购的产品。可以说,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

  日前,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发布了《2016上半年中国海淘消费报告》,上半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海购增速较去年同期上涨77.6%,二线城市上涨84.3%,而三线城市增速则达到108.7%。西安市上半年海淘人均消费4500多元,且在购买喜好上表现出了务实居家的特性,数据显示,约五成女性用户半年内多次通过海购平台购买家居用品和化妆品。

暗藏风险 海淘家居产品小心被坑

  不仅仅是普通消费者对于品牌与质量的精挑细选,即使是高端品牌,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也会比较不同品牌之间的文化、服务、做工、价格等因素,依此进行更加适合自己的选择。然而,高端家居产品高昂的价格,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为此,即使家居商品海淘运输不易,仍有不少消费者将目光转向了海淘。

  “事实上,不同家具品牌价格构成也不相同,但基本可以归纳为如果是工厂交货,那么以最经济的海运方式到达中国的运费大约是增加出厂价的7%-15%左右,同时,税和清关的相关费用大约为17%左右。也就是说,运费和关税高出的近30%费用是不可避免的。此外,经销商入驻到卖场中,租金、人工等各种成本,以及其他利润不断累加,大多数进口家具一到了国内,定价的话语权就由经销商说了算。”

  不少海淘一族认为,国外不少家居产品更具有价格和质量的优势。然而,在享受着海淘好处的同时,消费者还承担着很大风险。

  省消协工作人员介绍,海淘的维权投诉是消费维权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消费维权遵循谁销售,谁负责的原则,但《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并不适用于海淘商品。海淘商品维权时由于语言障碍、存在时差等问题,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而另外一大硬伤,则是售后服务。很多海淘来的商品,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在国内是无法享受售后服务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