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艾鼎奖 嫁接给中国的设计力量

icon 2016-12-01 14:50:21
icon 0

摘要:2014年,我们艾鼎奖的组织者艾鼎智库,他们在做室内空间设计为主这样一个品牌同时,他们也看到了中国设计的力量。所以我们想,如果我们能有一个更好,更高端,或者说更大的平台,我觉得对这个事情会是一个很好的促进。

  2016年11月25日,由艾鼎智库、中国企业联合馆、中国装饰网、东方视觉主办,上海万和昊美艺术酒店、丝路锦带(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罗莱生活、友邦吊顶、乐巢窗帘和艺墅家电梯大力支持的2016艾鼎国际设计大奖颁奖典礼暨艾鼎智库高峰论坛在上海万和昊美艺术酒店圆满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战略合作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并对2016艾鼎奖联合主办单位之一迪拜中国企业联合馆项目负责任人进行现场采访。

王慧:艾鼎奖 嫁接给中国的设计力量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执行馆长、迪拜中国企业联合馆项目负责人 王慧

  【新浪家居】:王总好,为什么想到要联合发起艾鼎奖的项目?

  【王慧】:是在2014年,我们艾鼎奖的组织者艾鼎智库的创始人庞敬枫,在做室内空间设计为主这样一个品牌同时,看到了中国设计的力量。所以我们想,如果我们能有一个更好,更高端,或者说更大的平台,我觉得对这个事情会是一个很好的促进。因为从我做中国企业联合馆来说,本身就是要把中国的品牌,中国的创意,中国的产品技术和世界做对接,我觉得这就是,我们从设计来说其中一个很有意思的一块,这也是促成我们来参与、支持艾鼎奖,共同主办2016艾鼎奖的缘由。在2015年米兰世博会上,我们把它作为一个平台,我想我们中国企业联合馆全球的推广,或者我们传播的平台上,可以把这样的一个机会嫁接给中国的设计力量。

  【新浪家居】:给我们介绍一下中企馆吧!

  【王慧】:好的!中国企业联合馆,简称中企馆,源于上海世博会。而在2015年米兰世博会,我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突破性尝试,我们在中国国家馆里,做了一个中国企业联合馆,中国企业联合馆是我们在世博会上,把中国的优秀品牌,优秀产品、技术,包括我们企业家,在海外的世博会上的集中展示。所以我们是源于上海起自米兰。下一步,我们要在全球做一个中国企业联合馆的平台,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这样一个大的政策背景。

  【新浪家居】:在艾鼎奖上诞生出的作品,您能否评价一下?

  【王慧】:因为我是做品牌,做市场的,我觉得我会保持一个更冷静的看法对待。我们希望在这个国家级的平台上,我们能够慢慢打磨,找到属于他自己的这个奖的属性,也能够诞生一些值得大家可以品味,值得大家推崇的这些作品。

  但是这个过程,同时我觉得中国设计能够往更高层次的一个过程本身的努力,因为我觉得你要有一定的自信到全球的舞台上去,这是我想我们在打造艾鼎这个平台时能够发挥的作用。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目前中国的商业空间这一块,我们和国际相比,它处在哪一个发展阶段?

  【王慧】:我感觉我们现在还处于一个爬坡。我们现在说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是从GDP,从经济总量来说。但是你如果说在整个的创意、设计、文化内涵,我个人觉得还在一个中流,但是我们有中国的深厚文化,随着我们的经济发展,我觉得我们会有更多的突破,这些突破会在个别的作品和一些设计师身上体现出来。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王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