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二手房成交量惨淡?家居企业应提前寻找新客源!

icon 2020-03-18 10:59:07
icon 0

摘要:家居业的繁荣与衰落,与房地产休戚相关。

昆明滇高玉龙湾样板间

  家居业的繁荣与衰落,与房地产休戚相关。

  不过,2020年开局以来,楼市情况很不妙,据统计局的数据,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出现了罕见的"19 城新房无成交、 24 城二手房无成交 " 现象。

  31个二线城市里,武汉、石家庄和太原等 12 个城市受疫情影响新房无成交;35 个三线城市中,扬州、蚌埠和平顶山等 7 个城市新房无成交。

  二手房方面,武汉、石家庄和呼和浩特等 12 个二线城市无成交;包头、锦州和扬州等 12 个三线城市无成交。

  此前,为防范疫情扩散,山东、江西、广西、河南、辽宁、黑龙江、北京上海天津等省市,曾明文规定暂停开放商品房售楼处。最近,才有部分地方陆续放开售楼部与楼盘上市。

  放到1—2月来看,整体情况也很不妙,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84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39.2%。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8203亿元,下降35.9%。

  再看施工面积,前2个月同比增长了2.9%,但新开工房屋面积下降44.9%,竣工面积下降22.9%。而且土地购置面积也在降,降了29.3%,不过现在有所恢复,一二线城市的拿地动力有所增强。

  这些数据代表什么?大材研究认为,至少有三点警示,一个是城市间的分化很大,以2月份来看,成交面积排在前面的城市主要是:成都、南京、郑州、无锡、常州、苏州、北京等。

  尤其是成都,以47万平方米排在第一。南京、郑州超过20万平方米。

  所以建议,大家要认真看一下房屋的成交情况,最近这段时间里,家居类企业的获客营销工作,应该牢牢把握那些成交量还不错的城市。可以参考一下CRIC这个统计表。

  二是住房的成交量大幅下滑,必然影响到装修。没有新成交,就没有更多的新装修。家具建材也会面临波及。

  2月份以来,我们有些家居企业集中精力消化存量客户,主要是年前积累的意向客户或交房客户,经过一个多月的消化,估计手上也没多少可以挖掘的了,得拓新客源。

  新房买得少或交不了,二手房的交易量没有起来,估计新客源的抢夺战会打得非常激烈。

  三是大宗订单也会受影响,毕竟房地产新开工受到影响,待售面积还在增加,后面还需要消化库存。地产商修新的房子少了,需要采购的材料自然会减少。

  这样一种环境下,我们是不是只有等待了?大材研究认为,自然不是,毕竟绝大部分城市还是有成交量,这就意味着有需求,只是没有恢复正常情况而已。凡事朝好的方向看,你才有做事的动力。

  再者,本来准备装修的居民,他的装修需求是不会完全消失的,会等待、观望或延期。如果有人抢先一步跟他们建立了联系,是有可能转化成订单的,甚至可能用优惠政策,把第一笔收上来,逐步安排施工。

  部分家居品类的购买需求,也在陆续释放,这个需要我们主动去发现、主动去满足。你不动,客户可能也不动,或者你的同行已经动了,跟潜在客户建立了联系,那你就棋差一着。

  所以,建议大家都不能停,能做的事情还得做,一定要提前找新客源,做足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要等疫情真正解除之后,才去找新客。因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新客源的出现,可能是持续释放的,并不是一鼓脑全跑出来了。

  可能有人觉得小区不让进,送货与安装都做不了,装修也开不了工,事情做不了,但大家一定要注意,小区的开放是逐步的,随时做好准备,一旦开放,就马上有事可做。

  现在有不少三四线城市或乡镇,应该已经全面放开了。

  当然,这时候不适合大手笔投入了,毕竟你现阶段做的事情,不一定有效果。一定要控制成本,同时积极探索,在有把握做效果的时候,再重点出击。

  就拿热门的直播营销来讲,你可能做一个月,都没什么效果。超级直播网红李佳琦曾经透露,他默默无闻地坚持了三年直播,花了很多时间每天做一件事情,三年时间,每天晚上没有任何私生活,最后才走到今天。

  他在直播前,都要做大量时间准备,确保能让直播能粘住客户。

  目前的现实情况是,每天网上、社群里、朋友圈加起来,估计有成百上千的直播。要让客户看到你的直播,有兴趣看下去,还能留下来,难度是非常大的。

  对大多数人来讲,都要经历痛苦的探索。仅仅在你擅长的方向上想办法,可能已经不够了。以前你觉得不好用,但别人做得风生水起的办法,估计都得去思考。(来源:大材研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