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CW × IDCF|邓宏乐:妥协与生长

icon 2020-08-25 11:11:30
icon 0

摘要:8月20日,作为疫情防控以来全球盛大规模家具行业展览会之一,为期4天的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8月20日,作为疫情防控以来全球盛大规模家具行业展览会之一,为期4天的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据悉,本届SZCW设计周汇聚了来自全国7500+地产商、20000+家装公司、50000+设计师、300000+专业观众。

展会以“链接·世界”为主题,通过展览、特色活动、行业论坛等近300场次活动,多元化展示转型升级下的家具全产业链,聚焦设计赋能产业升级成果。

 

 

8月21日,展会第二天,精彩正在延续。作为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核心战略活动,IDCF2020以“链接世界”为主题,精心策划了十大论坛,覆盖房地产展示空间与商业空间设计、别墅大宅与高端定制设计、酒店与民宿设计、国际软装设计、生活方式设计、灯光设计与智能科技发展等,希望通过聚合效应,实现设计引领、制造升级、产业反哺,链接中国室内设计与家居产业,搭建品牌推广与创新合作的强势平台。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博鳌文旅论坛智库专家、中深建设计总院院长、中国著名酒店设计师邓宏乐先生受邀出席高峰论坛,助力2020IDCF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并发表主题演讲——《妥协与生长》。

 

主题演讲:妥协与生长

 

作为中国建筑装饰产业开疆拓土的先锋设计师之一,邓宏乐先生亲历了中国酒店设计行业发展的黄金岁月,也见证了市场风云变幻的潮起潮落。后疫情时代之下,消费升级、跨界合作、场景重构、升级改造、赋能空间……酒店产业一直处于剧烈的市场变化中,在妥协中蜕变,从未停止生长。

 


邓宏乐常年游走世界、学贯中西,对前沿趋势始终保持敏锐洞察。演讲伊始,他以Netflix纪录片《Abstract: The Art of Design》开场,与大家探讨抽象艺术,之于设计的价值。他认为:抽象的艺术,是想象力、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妥协与生长。在这之中,设计以一种汲取自然的方式,创造出属于当下的新生活。

回到设计原点,酒店的本质是什么?邓宏乐先生给出了他的思考:酒店Hospitality,是一种待人接物之道。他认为:“如何款待自己,是人穷其一生要探寻的问题, 人们常常在如何对待自己和他人、和万物的关系中,去探寻如何与自己相处,获得喜悦、平静和幸福。在当代,酒店也可以是寻求答案的修炼之所。”

 


邓宏乐先生尝试解构并打破对传统酒店设计认知的窠臼,他进一步阐述:“人们在旅途中,需要看到一些新鲜事物,一些未知的、历史的、新奇的、外物的、他人的,甚至包括对自我的新认知。我们希望能构建一种生活方式,可以让人们以新鲜的眼神,去看待万物、观照自我。并用设计,在空间中构筑一个完整的支持体系。”

 

 

在酒店的新价值上,如何重新看待设计?作为“在地文化”的探索者,他认为在地文化之于设计至少有两种价值:自然生长、原生态;适应当地、差异性。

多年来,邓宏乐始终致力于“在地文化”酒店设计领域的再挖掘与运用。在地文化先行,设计不是为了炫技,而是为了让设计能与当地文化契合,触及在地文化的深层内核,并能以当代的手法予以表达。文化在设计师的手中,不应只是符号或元素的直白凸显,而是思想内蕴的厚积薄发。


贵阳卢浮宫金熙酒店

开平上唐书院酒店


演讲现场,他以团队近作:贵阳卢浮宫金熙酒店、云南豪华精选酒店、上海信业酒店、开平上唐书院酒店四个项目为佐证:某种意义上,酒店设计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空间表达,它可能是一个当地村落美学复兴的基站,或者是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协奏……无论哪种可能,均是传统与当下、在地化与标准化、地域性与全球性,在相互妥协中的新生长,是现代人之于历史、人文和未来的深度体验。

 

 

2020IDCF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0 IDCF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年度影响力大奖旨在发掘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设计师、设计机构、优秀作品,以及产业链上极具原创精神、工匠精神、服务精神的优质材料厂商和品牌。以“大设计”助推“大产业”,让聚光灯照亮中国创造的优势力量,进一步发挥“设计引领、设计赋能”的经济价值,并通过产业反哺,推动中国设计行业的未来发展。

 

 

凭借30多年深耕行业的持续影响力与贡献,在2020IDCF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授予邓宏乐先生“2020IDCF年度影响力人物(酒店设计)”荣誉称号。

未来,邓宏乐先生将继续发挥行业翘楚力量,带领LOSAINT DESIGN及旗下设计品牌秉持探索精神。探索不止,砥砺前行。

 

邓宏乐先生为获奖设计师颁奖




关于2020IDCF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


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英文简称IDCF)已成功举办九届,通过举办一系列高规格、高品质的展览、会议、论坛和交流活动,IDCF致力于构造一个“设计与品牌、设计与商业、设计与生活”的国际化展览交流推广平台。IDCF2020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由IDCF组委会、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艾特国际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并得到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鼎力支持。




关于邓宏乐


Kevin Deng

邓宏乐

博鳌文旅智库专家

中深建设计总院 院长

LOSAINT DESIGN 总设计师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 副会长


邓宏乐先生出生于广东侨乡,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硕士。其自幼深受岭南传统文化与海外潮流影响,带领设计团队专注于文化及精品酒店设计,将东方本土文化中的美学基因,融合国际化视野,深掘酒店地域文化;以独到的策略型设计思维,结合投资定位、经营策略,让设计超越视觉表象,突显酒店空间的独特质感与文化认同,创造了众多同行及客户赞誉的酒店作品。


2020年,当选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软装陈设分会”副会长。

2020年,荣获第十五届金外滩奖“最佳酒店设计奖”。

2020年,荣获第十届艾特奖(深圳)赛区酒店空间设计类最佳金奖。

2019年,作为设计行业唯一代表受聘为“博鳌文旅智库专家”。

2019年,荣膺2019-2020美国《室内设计》封面人物。

2019年,受聘为“广西艺术许学院”客座讲师。

2019年,荣获“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人物”。

2019年,荣获第十五届华鼎奖金奖。

2019年,荣获第九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银奖。

2018年,组织中美艺术交流系列活动。

2018年,荣获第二届联合国设计峰会“中国杰出设计师”称号。

2018年,荣获粤港澳大湾区行业推动人物奖。

2018年,荣获澳门“金莲花杯”年度设计领军人物。

2018年,受邀出席第二届“东方视角”华人当代艺术设计峰会。

2015年,受聘为“法国卢浮宫酒店集团”亚洲区首席设计顾问。

2013年,受邀参加美国纽约华尔街举办的“中美50设计展”。

……


中深建设计院

C.S.C DESIGN

官方网站:www.cscsjy.com

商务联系:0755-8359 2553

媒体联系:0755-8318 7200

深圳市福田区吉莲大厦二栋二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