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π对话 | 老板电器刘超:三年成为最懂中式烹饪的中国高端厨房电器****

icon 2021-03-26 13:13:50
icon 0

摘要:2021年中国建博会(上海),首次迎来智能家电品类的进驻,为了更好了解智能家电行业发展,助力中国建博会(上海)智能家电品类发声,中国建博会(上海)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开启插电π:对话——在线的世界 系列访谈。

  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曾在《在线》一书中描绘了一个未来“在线”的新世界。那么在这个世界里,互联网就像火一样成为社会变革的节点。数据则像新大陆,全球数据在线后,需要做一次新世界的移民。而这次大重构的过程,在现在看来,因为2020年疫情的到来,似乎被加速推进。万物互联的在线世界,智慧未来触手可及。

  而从智能生态到全屋整装再到高定趋势,当智慧未来遇见整体家装,便是一种全新的家居空间生活方式的开启。物与物、人与物、情感与情感之间都产生共鸣。

  2021年中国建博会(上海),首次迎来智能家电品类的进驻,为了更好了解智能家电行业发展,助力中国建博会(上海)智能家电品类发声,中国建博会(上海)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开启插电π:对话——在线的世界 系列访谈。

  对话嘉宾:老板电器营销总经理 刘超

  【插电π】:都说2021年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分水岭,后疫情时期,我们迎来复兴课题。企业在2021年的发展战略和思路能否给我们分享下?

  【刘超】: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全面迎来复苏,厨电市场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房地产市场形势向好,但竞争也更加激烈,每个企业必须创造出实实在在赢得人心,驱动购买的理由。在这种背景下,我们确定了新的三年战略目标:成为最懂中式烹饪的中国高端厨房电器****。

  2021年,我们在市场战略上将继续聚焦吸油烟机,扩大烟灶第一品类优势,发力包括蒸箱、烤箱、蒸烤一体机的第二品类,稳步推进以洗碗机为核心的第三品类。经过去年一年的推进,我们以烟灶蒸洗老板四件套为基础的套系化策略取得成效,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发力套系化。同时,将以产品和技术升级为核心驱动力,不断提升高端品牌价值。

  渠道布局方面,将继续协同发展多元渠道,夯实零售渠道线下线上竞争力;加快渠道下沉,拓展三四级市场布局;在家装定制渠道,我们已经与超60%的家居家装企业实现合作,未来将围绕家装的前、中、后环节,让厨电配置与定制家装深度融合,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好一站式家装体验。

  营销模式方面,我们将继续强化全年整合营销战役的整体势能和精准度,同时将比以往更加注重构建与用户的长期关系,提高与用户的互动频率,老板电器中式烹饪学院的成立,以专业有趣的烹饪教学课程为立足点,为用户打造一个学习烹饪,分享美食的社区,改变了以往品牌与用户之间单纯的买卖关系。

  【插电π】:您如何看待电器行业在华东市场发展?

  【刘超】:从宏观环境看,华东地区未来仍将是中国城市化推进的重点地区,家居家电增量空间巨大。从用户特点来说,华东地区诸如沪宁杭等城市的居民,都对厨房与烹饪有着更为精致的要求,重视厨房家装投入,高端厨电需求旺盛,因此华东一直是老板电器的核心市场。

  【插电π】:您觉得智能电器行业在2021年的发展趋势如何?

  【刘超】: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能家居蓬勃发展,早已超越了连个wifi,远程操作这种初级阶段,而是真正开始回归使用场景,让智能化解决用户实际痛点。厨电的智能化,除了触控、语音交互、挥手感应等操控层面上的智能化,未来更核心的是用更深层的AI技术来大幅优化产品的使用效果。为此,老板电器与八大菜系宗师、知名餐厅主厨等餐饮界最权威、最资深的人群合作,通过 AI 人工智能精准解构每道菜每一刻的烹饪温度变化,掌控菜式的烹饪节奏,形成中式烹饪曲线,应用于蒸烤一体机等产品中,大大降低了用户烹饪的难度。

  同时,厨房电器之间的互联互通,厨电与其他家电的云端互联也将加速发展。目前老板电器已经加入了华为的鸿蒙计划,我们的新品将与华为鸿蒙云里的其他智能家居产品实现互联互通。随着厨房电器的智能化、网联化不断升级,用户的厨房生活将会变得越来越健康、便捷、有趣。

  【插电π】:随着场景化体验、一站式便捷购买、家装整装趋势的到来,家电品牌和定制家具品牌优势互补,组成CP,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全屋家居一体化解决方案,定制更美好的生活,越来越成行业TOP级企业发展亮点,我们公司有没有这样的打算,为什么?

  【刘超】:家电消费与家居、装修的高度融合是必然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希望能一站式解决家装、家居和家电问题,随着厨电品类越来越多,厨电与厨房装修设计变得越来越密不可分了。我们非常重视与家居家装企业的合作,不是为了多增加一个销售渠道,而是我们自身正在由一个硬件制造商逐步转变为厨房一体式服务的提供商。

  因此,我们不断推进与家居家装企业的合作走向深入,在联合研发、联合服务、联合营销等方面强强联手,真正让用户在整个消费过程中感受到“一站式”的便利。

  我们也多次开展了以设计师为核心的活动,如去年举办的中国新厨房设计大赛,以及更早前举办的老板电器设计师峰会等等,用设计的力量来融合厨电和家装,探索更多的创新空间。

  【插电π】:企业本次参加上海建博会将展示哪些新产品、新技术?

  【刘超】:老板电器每个新产品的推出,每种新技术的研发,都是在聚焦中式烹饪,更懂中国厨房的基础上,让用户的厨房生活变得更美好。

  本次展会上,核心品类油烟机方面我们将重点展出双腔大吸力油烟机8235S,其最大的创新点是在形态上设计了“双腔双吸”,采用智能算法预判油烟,独创“1秒控烟科技”,首创蜂频传感器与AI烹饪曲线精算,在油烟升腾之前,可以预判油烟大小,自动调节吸力,开启1秒控烟的大吸力新时代。另一款油烟机重磅产品,三面灵拢大吸力油烟机5915S,运用流体力学原理,首创拢烟翼结构,有效解决了油烟侧逃的问题。

  在集成套系方面,我们有集成烹饪区的集成油烟机,以及集成净洗区的集成净洗水槽,在1.8米的厨房有限空间里,完美地实现了洗、切、净、蒸、烤、烹等一机多能的全部需求。另外,我们还将展出最新的老板蒸烤炸一体机、老板强力洗洗碗机等产品。其中老板蒸烤炸一体机CQ926,为用户提供了高达65L的盛宴级容量,聚餐派对都能从容应对,88道自动烹饪菜谱融合了蒸烤炸三种技艺,多段组合烹饪可以轻松复刻高难度美食。此外,老板电器旗下的台式厨电品牌大厨DACHOO,以高颜值且性能强大为特色,也将是展会的亮点。

  技术方面,大家除了关注我们各个品类在硬件上的技术创新和性能突破,还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老板中式烹饪曲线在不同品类上的应用。基于中式烹饪曲线数据库,我们除了创造性地研发出“1 秒控烟”技术,还在蒸烤一体机上实现了烹饪曲线的组合应用,对于食物蒸烤组合同步,烤更多汁,蒸更透;在洗碗机上,我们实现了根据烹饪后餐具浊度情况的自动清洗曲线。中式烹饪曲线的广泛应用,是厨电智能化发展过程中重要的一步,相信这次展会上的展示能够给参观者带来很多惊喜。

  【插电π】:企业能否对上海建博会给出一些评价和建议?

  【刘超】:建博会首次迎来家电品类的进驻,可以说是一个与时俱进的重大变革,体现出家电与建筑装修的融合发展。希望建博会在推进家电、家居、家装企业跨界交流方面,为广大企业创造更多交流机会,搭建更大的交流平台,继续推动中国建筑及家居家装行业朝着健康、高质量的方向发展。

(编辑/陈婉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插电π对话 | 恒隆进口电器王柯:携八大高端进口家电品牌亮相 带来更多家电解决方案插电π对话 | 林内姜颖:提供场景化体验及一站式解决方案 林内多款新品亮相上海建博会插电π对话 | 菲斯曼王玮:为后代创造舒适生活空间 逐步推出舒适家居全品类产品插电π对话 | 威莫进口家电谢良操:以“厨房一体化”为核心 聚焦欧洲时尚美学插电π对话 | 速比坤刘冠华:从洗衣到洗护 用前沿的洗衣科技提供消费者极佳体验和服务插电π对话 | 福戈米兰孙鹏:源自意大利、延行送装一体欧洲模式 更好服务客户插电π:对话——在线的世界 | 都伦科技施建煜:提供个性化、定制化健康生活解决方案插电π:对话——在线的世界 | 方太傅立军:以文化驱动为首 打造集成烹饪中心系列产品插电π:对话——在线的世界 | 能率韩宏刚:未来将是决战于高标准服务的市场插电π:对话——在线的世界 | 都伦插电π对话 | 万家乐杨斯羽:立足“求不同” 关注新零售,积极融入智慧家居生态体系插电π:对话——在线的世界 | gorenje:定位高端 以艺术套系家电成就国际典范对话图森|预见未来趋势,塑造非凡质感,实现高定木作“再创新”不展硬件!海尔空气网“新呼吸”里的黑科技在日内瓦获金奖数据中台“助燃”万亿家装产业定制行业开年大秀:第十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升”级亮相从工程走向零售,软水机市场有望快速增长油烟自管理、少跑烟!卡萨帝理想家1米大平台烟机AWE发布凯度:以前沿技术深耕蒸烤箱领域,涉足集成灶开辟第二赛道美克家居:为全资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如何把家装出高颜值?这样家装,普通卫浴间立马变身爆款样板间!专业品牌运营赋能投资人 瑰悦首店2021年中亮相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