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盛宴⑧」固本创新,以变革博未来

icon 2021-12-17 17:10:13
icon 0

摘要:12月16日「对话中国家居思想盛宴」第八场《固本创新,以变革博未来》线上论坛召开。

  由乐居家居、新浪家居主办,CCTV·大国品牌、中国质量新闻网·家居、家页传媒、大国中居协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木材与林制品流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共同指导的《智见·2021中国家居新时代盛典暨金致奖颁奖典礼》——「对话中国家居思想盛宴」于12月13日正式开启。12月16日「对话中国家居思想盛宴」第八场《固本创新,以变革博未来》线上论坛召开。

  近年来随着国民消费意识增强,家装行业飞速发展,但在几万亿规模的庞大市场中,行业仍然呈现低集中度态势,头部装企仅占千分之几份额,行业中没有绝对的“品牌权威”。基于此背景,消费者信赖度、复购率、转介绍率等成为家装公司现阶段提升获客数量的重要指标,而在市场调查中,影响消费者对家装公司印象分值的最重要因素则是“交付”。

  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家装行业出现了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现象,产值估算同比减少10.7%,产值为2万亿元(数据来自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今年初,面对严苛的市场环境,各大装企均作出了不同程度的战略调整,探寻全新的模式与增长点,同时也在不断尝试中发现了现阶段行业存在的诸多痛点。

  本场《固本创新,以变革博未来》线上论坛邀请到了全国知名的装企领军品牌代表,围绕如何守护家装的“最后一公里”、从合作到共赢、如何抓住数字化升级的新蓝海、转型与创新,寻找新机遇等四大议题,共同针对如何从根本上保障家装交付问题?深入万亿家装市场的入口究竟在何处?2022年家装市场又将迎来怎样的变化等行业和消费者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深度挖掘这一万一市场的未来潜力。

  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家装公司业务模式为整装业务的比例超过60.5%,年均产值在10亿元及以上的公司主营业务模式有很大比例是整装。与此同时,我国已处于城镇化进程的中后期,有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商品住宅销售额中,二手房占比约达到43.7%,二手房交易将成为一二线城市住宅交易的主要构成部分。而从家装市场住宅供给结构来看,2020年存量房在市场中占比达39.1%,精装房占比39%,毛坯房占比为21.9%——存量房时代来临,且精装修占据新房市场半壁江山,家装公司从以往主要以新楼盘获取客户的形式转变为直接为毛坯房、二手房以及二次装修用户提供家装服务,不仅导致装企获客时间及成本大幅上涨,同时对于新获客渠道所展开的战略转型及侧重改变也为装企带来全新的挑战。

  装修,历来就是一项工艺繁琐、流程冗长的工程,其中涉及到的每一个链条与环节都能成为最终影响消费者入住体验的因素,如何构建一条最适合企业自身发展模式的供应链,是当下装企亟需面对的课题。但无论如何,归根究底最终的目的还是实现“交付”,守护住消费者家装过程中的“最后一公里”。

  作为家居行业的权威媒体,新浪家居一路参与并见证着我国家装行业的发展,并且在未来也将承担起这份责任,助力行业的前行与健康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主编专栏|「对话中国家居思想盛宴⑤」六大关键词:释放智能家居前行趋势新加坡专业色彩管理品牌爱涂妆亮相广州设计周 “山海色界”传递美色密码2021广州设计周惊现蓄意侵权,中国知识产权维权之路究竟有多难?上海首家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将于12月12日盛大开业!降本增效!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开园 打通家装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深耕下沉渠道 柏丽讲着一个实现梦想的故事鑫迪家居:从产品到消费观 不让理性消费流于形式智能快讯|美的美居联名腾讯 Nintendo Switch 解锁智能趣玩场景12.5亿!TATA木门双11收官数据亮眼,同行也来“举杯道喜”家电周刊④|一线家电品牌齐聚2021中国进博会;“双十一”带动家电销售;热泵受支持吉米一体机Venus发布,一机扫平全屋清洁难题,重塑你的清洁体验家装圈儿|第二期:当“科技家装”遇上“智能厨电”引行业潮流,美的厨热荣获中国家电行业磐石奖多项殊荣快讯|百安居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卖场品牌」称号24小时紧急调货9500套 奥克斯空调奔走绍兴抗疫一线陶卫快讯丨新浪家居走进东鹏整装卫浴 促媒企深度交流快讯|林内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厨电品牌」称号倪盛亮 | 雅奢·撩拨优雅时光快讯|方太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厨电品牌」称号快讯|恒洁卫浴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卫浴品牌」称号快讯|和成卫浴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卫浴品牌」称号主编专栏|「对话中国家居思想盛宴⑤」六大关键词:释放智能家居前行趋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