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孙涛专访

icon 2022-09-08 14:45:38
icon 0

摘要:孙涛是国内知名设计师,现于凯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任职。荣获金堂奖(廊坊)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孙涛 | Sun Tao

        国内知名设计师,现于凯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任职。拥有8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对于空间设计,善于将自然、建筑与室内融合,通过结构关系,做对的设计,做有传承的东方设计。荣获金堂奖(廊坊)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孙涛:本案的设计是以「和」为设计原点,利用空间原有配置意进行结构改造,首先符合日常功能使用,再使空间拥有它的情绪表达,然后组成一个互不分离的大家,意为家和万事兴。

        空间与人共存的设计思维,既能满足业主功能上、精神上的品质,又与东方文学及美学的内涵不谋而合。

        在我看来,好的设计是要有内涵、有故事的,而不是一种炫酷的表现。我想,我能获得金堂奖(廊坊)城市十佳设计师和这个有很大的关系。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孙涛:后疫情时代,业主对住宅空间的分割与使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于他们的生活品质与健康也需要改善和提升,所以我们要从新深度思考家的概念,当下业主已经不满足于现有的生活状态,他们需要另辟一个梦幻的栖息地。

        首先作为设计师,要有敏锐的洞察力以及深度思考的能力,及时发现身边细微的事物。对新老事物从新思考,做出取舍。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孙涛:对于材料的选用,我通常会根据空间的要求,来选配一些符合空间气质及材料的规格尺寸等产品(例如:耐久性、健康性、表面肌理及产品的规格与空间尺寸的匹配度等方面),为了解决空间结构的关系,新兴产品我也会使用,解决其他材料无法实现的功能。

        当然,我们在选择产品品牌的时候,我们会尽量选用一些生产比较灵活的品牌,方便落地,性价比高。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孙涛:非常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的联合平台,让我有机会出面发声。

        对于荣获此奖项,我更多的想法是,让更多业主朋友们,对我们青年设计有新的认识,能接受我们新的设计理念,改善自己的住房状态。

        我会一直跟随平台一起进步,一起发声,做有价值的事,做有价值的设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