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李良银专访

icon 2022-09-08 15:30:18
icon 0

摘要:李良银是国内知名设计师,全美家·宅墅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廊坊)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李良银 | Li Liang Yin

        京津冀地区青年设计师,从事设计10余年,致力于研究引入不同文化背景,用简约的手法结合不同空间特点,诠释空间的人文、艺术、生活。倡导艺术与人文贯穿的布局,客居可赏,让环环相扣的空间流畅舒适,不仅满足使用功能,还能凝聚家人情感。荣获金堂奖(廊坊)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项国内知名奖项,在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2018年,在全美家整装平台下创立“宅墅全案体系”。以“居住者的居住习惯”为核心去探究,生活中各种因为设计而起到作用的原因,追溯设计的本质,将“设计结果”呈现到住宅里,反馈给居住者,使生活更加美好。把最好的设计和最专业的服务送到居住者面前,用可相对分离的设计体系、施工体系和监管体系构建一个高效顺畅愉悦的装修过程。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李良银: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私宅:期望的家」。

        这个案子的屋主是我第一次接触到比自己年龄小的业主,很高兴参与并辅助他们对未来家的营造。

        空间的布局在原始的基础上,将二楼两个房间调整为衣帽间和书房,配合主卧室使用,使得空间贯穿形成套房,在材质上局部使用木质,营造温馨氛围,为了避免大面积的木色会让人有材质得密集感,所以适当地穿插米白色及局部灰、金色點綴,平衡视觉感受。

        面对厚重的法式文明,我选择以现代的简明线条勾勒,打造非惯性法式居所,让现代法式新生。

        在我看来,一份设计作品是否优秀,关键在于是否能让人感受到其意境。

        本案主体颜色统一,却用多样性的饰物勾勒出静止与灵动感的画面,桌子上的原版艺术家雕塑,椭圆的造型灯具,白色的瓷瓶与星点的小植被……会“讲故事”的设计师得心应手以材料与色彩营造空间氛围。

        我想,这是令本案在数百件私宅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李良银:我的客户分两类,主要是私宅业主,另外有约25%私宅业主的小商业项目。

        随着行业的发展,信息咨询的更迭,私宅业主对设计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正不断地精益求精,拒绝以往那种不计代价烧钱拼效果的浮夸式设计。但是怎样达到自己理想的效果,让自己的家能够落地,是私宅业主最为苦恼和困惑的地方。

        我们设计师也要与时俱进,既有策划项目定位的睿智头脑,也有低材高用、材料巧用的独特匠心,而不是一味堆砌华美的材料。把最好的设计和最专业的服务送到他们面前,用可相对分离的设计体系、施工体系和监管体系给业主构建一个高效顺畅愉悦的装修过程。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李良银:对于常用的材料,我比较注重材质本身肌理质感和色彩纹样。

        首先,色彩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与人们视觉方面的物理作用和人的心理作用有很大的关联。在室内装饰设计中,色彩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室内的色彩需要有变化,需要有韵律感、节奏感。

        当然,供应商的服务能力强弱、信誉度高低,也是我在选材时非常重视的考量因素。

        另外,我时不时会选用一些新材料,因为作品创新是每一个设计师都追求的永恒主题,而新材料恰恰是设计创新的重要源泉之一。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李良银:近几年,我曾荣获数十项建筑装饰奖项,而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是我意料之外的幸运。

        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给了我们青年设计师强大背书,好的作品和好的设计传播速度会更加迅速快捷。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赠送给设计师们的超级福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