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剂的认识

icon 2016-08-09 10:13:34
icon 0

摘要:界面剂可以很好地提高混凝土界面的粘结强度并从微观上改善粘结界面的结构。

  界面剂可以很好地提高混凝土界面的粘结强度并从微观上改善粘结界面的结构。界面的粘结力主要来源于机械咬合力,即范德华力和化学作用力。使用界面剂后的界面缺陷明显减少,所以提高了粘结强度。粘结强度主要依赖于界面的粘结、摩擦、集料的嵌锁以及养护龄期等因素,这些影响因素互相影响,互相制约。以下两图分别为干粉类和液体类的。

界面剂的认识

界面剂的认识

  界面的粘结主要取决于所采用的界面剂、材料的压实度、清洁程度、修补界面的含水量、试件龄期以及界面的粗糙程度。此外,粘结强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采用的测试方法,随着化学粘结剂的发展,工程师经常面临如何通过界面粘结强度来选择合适化学粘结剂的难题。目前,在国内有关新旧混凝土粘结性能的相关实验研究报道不多,尤其缺乏对不同粘结性能测试方法的对比研究。因此,很有必要利用不同的粘结性能测试方法,对采用新型聚合物水泥胶浆界面剂的新旧混凝土的界面粘结性能进行系统分析测试。

界面剂的认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