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情商的家人”是一种什么体验

icon 2015-08-13 14:31:55
icon 0

摘要:自从五月底虐狗无数的微博合照曝光了冰晨恋,范冰冰和李晨恋情热一直在娱乐头条高居不下,冰晨都是娱乐圈内的情商高手,“我们”更蕴含着大智慧,大家不免会猜测能跟高情商的人相恋是怎样一种体验?

   自从五月底虐狗无数的微博合照曝光了冰晨恋,范冰冰和李晨恋情热一直在娱乐头条高居不下,冰晨都是娱乐圈内的情商高手,“我们”更蕴含着大智慧,大家不免会猜测能跟高情商的人相恋是怎样一种体验?当事人是这么说的,范爷:在他身边我很安心。李晨:认识十多年,她应当被呵护和疼爱。腐女们羡慕范爷终于等到能力者李晨的爱护,宅男们羡慕李晨有女神范冰冰这样温柔世故的女性伴侣,甜蜜爱恋的原因究其根本在于双方都是“高情商者”,而科学家也证实情商高的人往往会拥有更和谐、幸福的家庭关系。“家庭情商”,是指个人围绕家庭这一内核所彰显出来的情绪、情感、意志、担当力等,以及对情绪控制、情感表达、意志秉持、担当力践行的能力值。据7月25日《国民家庭情商白皮书》调查结果显示,近五成人家庭关系不理想,44.81%的用户“家庭情商”仅为三颗星。这一结果让我们反思家庭“不幸福”问题的根源是否出在自己身上。没有人天生是好父母、情人和孩子,我们总需要一边经历一边学习一边调整来经营我们的家,那么如何锻炼“家庭情商”成为一个合格的家人呢?根据白皮书的调查情况,我们归纳了以下重要几点,供网友参考。

“有高情商的家人”是一种什么体验范冰冰李晨与 家人 合影

  有高情商的儿女是一种什么体验?

  根据《国民家庭情商白皮书》调查显示,大部分网友们对待老年人比孩子更失耐心,家庭的中心基本向儿童倾斜而忽略了老人的感受,比如调查中仅有9%的网友善于倾听,比如假期回家会主动与父母聊天,48%的网友与父母没有亲密举动,甚至不会亲吻。

  尽孝应趁早,随着年龄的增大和身体机能的衰退,老年人最渴望的不是物质生活的丰富而是来自儿女的亲情爱护。医疗技术的进步可以治愈老年人身体上的病痛,但是无法抚平他们心灵上的空虚。高情商的子女,跟父母相处更愉快,不论是节假日还是平时,能陪伴在老人身边的都会尽量陪伴,外出打工的能回家时尽量回家,实在回不去的也会经常打个电话,问候下老人,报告下自己的生活、工作情况。这样的做法,让老人倍感幸福。老人不仅是家庭的宝,更是社会的财富,作为一个合格的家人(儿女)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和爱护他们。

“有高情商的家人”是一种什么体验范冰冰与李晨同台

  做高情商的父母是一种什么体验?

  家庭教育十分复杂,需要智商更需要情商,你以为家里一定需要“唱黑脸”的严厉父母么?面对同样一件“烦人”的小事,高情商的父母的应激反应是更加平和的,他们往往反应更平静,能立马转化对话方式使用正确的引导方式化解潜在的冲突,减少孩子的叛逆行为。比如在《国民家庭情商白皮书》中我们看到这样的调查问题:“开学日,孩子不肯去上学怎么说服?”,有10%的家长采取暴力直接抱上车,35%的家长采取威胁,54%的家长会跟孩子打趣“你的小粉丝们在学校看不到你会很难过的”。“强扭的瓜不甜”,孩子也渴望尊重、渴望独立,试想,父母若能改变居高临下、命令式的单向教育为平等、探讨式的双向教育,孩子在这样愉快、和谐的气氛下,身心成长必然会更加健康。所以我们建议作为合格的家长,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用积极的态度、科学的知识、正确的方法引导孩子。

 跟高情商的人恋爱是什么体验?

  我们都渴望有完美的恋爱关系,但理想跟现实往往差距很大,根据调查显示,只有15%的网友跟情侣吃饭会跟对方亲密聊天以及给对方夹菜,只有29%的网友在情侣加班很晚回家后反而会做出爱抚安慰,只有28%的网友在情人节忘记送礼物后会找到合理的处理方式弥补错误。在面对爱情逆境的时候,只有少数高情商的人在爱情的各种状况里能保持情绪的平稳并作出迅速回应,乐观面对并顺利度过逆境,没有高的爱情情商,两性关系分分钟陷身危险边缘。那么怎样做才能锻炼爱情情商,做个合格的伴侣?科学家发现,两性相处的最好能做到以下四点。

 1:努力。
  很多恋人对美好的爱情有着错误的期望,找到对的人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培养彼此间感情。就像《小王子》,因为小王子的爱,玫瑰花才变的独一无二。我们应该努力让彼此的感情独特,让两个我变成“我们”,彼此为同一目标共同付出努力。
    2:真诚。
  被认可则需要取悦别人,被理解是表达自己的感受。从想要被认可,到想要被理解,要对对方敞开心扉,善于分享,包括骄傲的事情,也包括缺点,不足或者耻于提及的事情。事实上,被理解更容易收获感情,而采用被认可的方式感情是一定会失败的。
    3:允许恋爱中出现冲突。
  恋爱中出现冲突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研究表明:每五次积极的互动就有一次争执。健康的冲突是认知的冲突,是针对人的行为、思想和观念的。不健康的冲突是注重于人、情感或者他们自身。爱情中应尽量避免恶意、侮辱及蔑视,并尽量将争吵私下化。

  4:积极认知。
  爱情存在于细节之中,要奉献感情给对方,表示关心,做优点感知者,学会欣赏伴侣,不吝啬给对方赞赏。积极认知更容易让爱情长久,因为你无法估计,分分钟这种积极的“错觉”可以变成“实现”的预言。

“有高情商的家人”是一种什么体验范冰冰与小朋友合影

  编后记

  顶固一直致力于做有温度的家居品牌,此次与南都娱乐联手发布的《国民家庭情商调查》,从温情、娱乐和科学的角度引发网友反思家庭关系,《国民家庭情商白皮书》的发布希望人们多一些对孩子、父母、家人的关爱,不忽略生活中对于爱的表达,能给与双方更多爱和安全感,做合格家人,让幸福紧紧汇聚在家庭里。

“有高情商的家人”是一种什么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