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a乐家Raimundo:中国市场是集团发展的动力源泉

icon 2013-10-17 13:52:54
icon 0

摘要:中国市场是乐家集团发展的动力源泉,并为乐家提供了业务发展不可错失的机遇。

  10月14日,全球领先卫浴品牌乐家在上海再开新店,除开在上海已有的20家门店外,乐家今年6月在沪也开设了首家乐家艺术廊。乐家集团亚太区高级资深经理Raimundo Garcia-Figueras表示,中国市场是乐家集团发展的动力源泉,并为乐家提供了业务发展不可错失的机遇。

Roca乐家Raimundo:中国市场是集团发展的动力源泉
乐家高管接受新浪家居专访(左起:安明理、Raimundo Garcia-Figueras、Guillem Pages Giralt)

  采访时间:10月14日

  采访地点:中国•上海

  采访嘉宾:乐家集团亚太区高级资深经理Raimundo Garcia-Figueras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您好,首先祝贺乐家上海又一新店开业,目前为止中国在乐家全球的市场战略处于怎样的位置?发展现状如何?

  【Raimundo】:中国在全球卫浴领域中占据了领先的地位,是一个战略性的市场,也是乐家集团自二十世纪末以来,在崛起的卫浴市场中实现全球拓展的主要动力之一。自98年乐家进入中国以来,通过战略收购以及与当地经销商、开发商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关系等方式,使我们的业绩不断上升。在过去五年里(2008-2012年),我们创造了累计增长50%的营业额。 在全球集团的总销量中,中国占据第四位。目前,我们在全国有10个工厂,拥有近2500名员工。

  【新浪家居】:那么您是如何预期乐家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和方向?

  【Raimundo】:集团对于中国业务发展的策略主要基于三个顶梁柱。首先是提高产能以满足当地市场的供应需求,集团已批复在唐山扩建一个新的陶瓷生产基地和一个新的物流中心。新的生产基地将会使我们的产能达到每年两百万件,是目前的两倍。这个生产基地将会生产乐家品牌的产品,目标是为了满足近几年的销量增长所需的额外产能,其中09年至2013年,我们有20%的年度营业额增长,而且新的物流中心将满足北区的业务需求;其次是提高我们生产基地的生产率,我们正在研发一个能够帮助提供生产率和降低工业成本的程序,在苏州和唐山等生产基地,已开始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同时我们也研发一个工业平台系统,在中国,我们主要突出水龙头、家具和亚克力这三方面的产品业务,此系统能使我们全球的生产基地在配件方面得到共享;第三点则是巩固营销份额,我们将继续开设新的零售店面,同时继续进行对产品的推广,在最近三年里,乐家每年平均在中国开设40家零售店,目前我们在150个城市拥有300家零售店。

  【新浪家居】:乐家一直与世界著名设计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将来与中国设计师的合作是否有更大可能性?

  【Raimundo】:我们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考虑。目前乐家在中国拥有自己的设计团队,由当地的专业人士组成,并且此团队在全球产品的研发过程中与集团设计中心进行着积极地配合。集团对于近几年中国的建筑和设计发展趋势有着相当的了解,此发展趋势已处于全球标杆性地位。

  我们目前已和国内的设计师进行合作,我们将继续与中国的专业人士寻求合作机会。

  【新浪家居】: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乐家将采取哪些措施保护环境?

  【Raimundo】:我们的目标是维持和沿承多年以来的环保策略和良好的环保案例,对于这些环保策略和案例我们将会不断传承创新。环境保护程序主要基于以下两项工作:向市场提供更节水的产品,通过节水、节能和废物处理来减少生产基地在生产过程中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每当我们有新厂启动或旧厂改建,我们都会执行最严格的标准,从而来确保对环境和生态的保护。另外在此强调的是,由乐家集团推动的We Are Water水资源基金会在当地市场开展的工作也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在上一个世界节水日中,上海也是15个国家开展节水日活动的参与城市之一。

  【新浪家居】:从自身出发,您认为在卫浴产品行业,Roca与其它公司的不同之处在于?

  【Raimundo】:我们与行业中其它公司真正的区别是在于——全球化管理的能力。Roca 集团可以被认为在卫浴产品行业的世界第一。乐家的产品遍布于135个市场,在18个国家拥有自己的工厂。这一成就是与我们集团非常规范的管理方式息息相关,同时也给予了我们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向市场提供多样化、完整的产品线,拥有不同定位的品牌并满足不同层次的市场。在全球生产基地,实施生产和生产计划的统一,确保了相应的生产品质。我们还拥有一个诚信,有效的经销网络,这主要归功于一个有能力、有规模的集团给予了他们充分的信任心。

  【新浪家居】:而作为国际大公司,Roca如何将全球化设计与本地化相结合?

  【Raimundo】:Roca 设计中心设在卡瓦市(Gavà),靠近巴塞罗那,它负责协调我们在全球多个设计中心的工作,研发和设计人员超过250名,并确保满足乐家在当地市场的需求。这个部门的主要功能是检验集团所有品牌的产品是否符合集团严格的品质标准。与此同时,本土团队向当地的市场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对各设计部门的工作的统筹协调,使我们得以共同创造了伟大的价值。例如,智能卫浴产品In-Wash(坐便器和妇洗器的结合)。这个产品由乐家中国 和乐家台湾的设计团队共同完成,该产品在2012上海展上亮相。

  【新浪家居】:今年6月乐家也在上海成功开设了首家艺术廊,集团是如何来推广在中国的第一个艺术廊的?

  【Raimundo】:我们把全球艺术廊的概念移植到了上海这个城市,艺术廊向建筑师、设计师、室内设计师等专业人士提供一个长期沟通的平台,与此同时,他们也将在这个平台中共同探讨卫浴市场未来发展的空间与远景。至今,乐家上海艺术廊已多次举办了与国际设计师和建筑师的聚会,预测在年底前将会再一次举办同类型的活动。在2014年初,艺术廊也将举办一场展览,但是目前为止我们不能透露其相关的内容。我们至今对艺术廊的运作非常满意,我们相信它将有潜力成为建筑和设计的标杆性代表。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