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东方灯饰广场举办汶川地震三周年摄影展

icon 2011-05-23 11:34:57
icon 0

摘要:5月12日,由《重庆晨报》主办,重庆东方灯饰广场承办的“四川传奇――航拍5.12汶川地震三周年巨变大型摄影展”在五里店东方灯饰广场开展。这次图片展,展板长56米、高3米共计百余幅照片参展,其中最大的一幅《北川新城》航拍照片放大了4米,细微处...

  5月12日,由《重庆晨报》主办,重庆东方灯饰广场承办的“四川传奇――航拍5.12汶川地震三周年巨变大型摄影展”在五里店东方灯饰广场开展。这次图片展,展板长56米、高3米共计百余幅照片参展,其中最大的一幅《北川新城》航拍照片放大了4米,细微处可见北川市民的幸福新生活场景。

  据这次航拍作者重庆晨报摄影部主任鞠芝勤介绍,从2008年起,他曾十多次前往灾区,拍下数万张照片。每次拍摄时,他欣喜地在镜头中发现,灾区新楼越来越多越来越漂亮,灾区群众笑脸越来越多越来越幸福。3年前,汶川地震发生后,重庆晨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灾区,发回现场第一张照片、第一时间推出《地震号外》、第一时间发起渝商赈灾联盟、第一时间推出《川渝一家血浓于水》专栏、第一时间推出《国殇》大型图片展……创造了地震报道10个全国第一。

  东方灯饰广场总经理荣功华在开展仪式上动情地说:“现在是下午14:28分,三年前的此时此刻一场大地震撕裂山川,摧毁城市和家园,三年过去了,如今已草木欣荣,家园重建,翻天覆地的巨变震撼人心,5・12在我们心灵深处烙下的创伤已成过去,而今我们更为四川奇迹和中国精神而万分骄傲。”

  “东方灯饰广场无论是市场方还是商场方,从三年前的今天开始,一直都关注着汶川的发展,与原来各种的捐赠活动一样,今天与重庆晨报联手举办这次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汶川的变化,让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建设新汶川的活动中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