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家具品牌联盟联合新浪家居彩虹之旅爱心助学圆满成功

icon 2012-11-21 10:34:13
icon 0

摘要:11月12日-11月16日,由中国儿童家具品牌联盟(多喜爱、我爱我家、优美家、至白小屋、松果、100纷等家具品牌)联合新浪家居组织奔赴西安渠子镇洛安小学和重庆忠县山高小学彩虹之旅爱心助学获得圆满成功,中国儿童家具品牌联盟捐赠的御寒物资及大批...

  小编手记:作为随行记者,此次我感慨良多,无论是看到学校环境还是学生的家庭,都十分让人震惊,作为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本以为能预计到贫困程度,可到了实地,却发现远远超出自己的想象。一个偌大的学校里,只有寥寥几栋破旧的建筑,整个学校大部分设施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学校唯一一块水泥地还是今年爱心企业捐款修建的。在寒风中,这些孩子们穿着单薄衣服,带着一丝害羞的目光迎接我们到来,他们不知道什么叫单反相机,他们没吃过旺旺雪饼,他们没吃过这么甜的棒棒糖,他们当中有些人甚至根本没有出过大山。当我拿起相机给他们拍照的时候,从最初羞涩到后来争先恐后到镜头摆出各种卖萌姿势,才突然想到,他们其实也只是一群孩子,一群本应该天真浪漫、无忧无虑年纪的孩子,再多言语也无法表达我此刻的心情…………(西安、重庆之行)

  11月12日-11月16日,由中国儿童家具品牌联盟(多喜爱、我爱我家、优美家、至白小屋、松果、100纷等家具品牌)联合新浪家居组织奔赴西安渠子镇洛安小学和重庆忠县山高小学彩虹之旅爱心助学获得圆满成功,中国儿童家具品牌联盟捐赠的御寒物资及大批定制的课桌椅送到需要的学生手中,来自中国儿童家具品牌联盟代表谭毅先生发言。

  新浪家居 张尧 西安报道

  西安洛安小学

中国儿童家具品牌联盟联合新浪家居彩虹之旅爱心助学圆满成功爱心助学志愿者合影

  清晨6点,天未亮,我们中国儿童家具品牌联盟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在寒风中准备物料、物资,为此次到西安洛安小学做足准备。路上行程大概要三个小时,虽然寒风呼啸吹在身上让人感觉冬天到来,但是志愿者们心中是热情如火。在路途中,我们随处可看到黄土高坡地形。陕西属于严重缺水地带,沙尘暴严重,初到西安时,很多志愿者们的嘴唇发裂。在西安这个城市是如此,更不要提那些山区的孩子,所以这边的孩子普遍营养不良、缺水、面黄肌瘦。

中国儿童家具品牌联盟联合新浪家居彩虹之旅爱心助学圆满成功西安洛安小学诺大校园只有寥寥几栋建筑

  在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此行目的地-西安洛安小学。学校早已经做好了迎接我们准备。因为二月份曾经来过,所以校长与志愿者们都很熟悉。我初入学校,发现在偌大校园里面,一共只有四栋建筑:教学楼、老师宿舍、老师办公室、厕所。而且这些建筑都比较破旧,有些还是八十年代的旧房,除了校门口有一段水泥地外,其余全是泥土路,包括放置了两个篮筐的篮球场。听张校长介绍,这栋教学楼与水泥地、体育设施及爱心图书室是早些年本地爱心企业和品牌联盟捐款建设的,以前每到下雨天,小朋友只能踩着泥巴走入学堂,很不方便。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