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8月环比下降2.43%

icon 2010-09-14 17:25:20
icon 0

摘要: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8月为113.45,环比下降2.43%,这是(BHI)继6月开始环比下降以来连续三个月下跌。BHI即反映了全国建材装饰装修材料及家居用品的景气程度,也反映了房地产的刚性需求。

  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8月为113.45,环比下降2.43%,这是(BHI)继6月开始环比下降以来连续三个月下跌。BHI即反映了全国建材装饰装修材料及家居用品的景气程度,也反映了房地产的刚性需求。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秦占学认为:BHI三连跌应引起业内警觉,同时也应看到购买房产的刚性需求仍是观望居多,房产价格已爬到最高点,也许季节性旺季一过,房地产的价格就会下跌。BHI是房地产的销量的滞后反映,却是房地产价格的先行指数,当BHI连续下跌,或将导致房地产的价格下行。装修房的少了,必然是购房的(指刚性需求,不含投资需求)少了,购房的少了,房价早晚要跌。他特别强调:目前房地产涨价的预期仍然存在,如果国家对房地产价格的调控不予坚持,则房地产价格将会有一个报复性的反弹,国家调控经营将会受损。秦占学说:我们认为国家还应加强房地产调控力度,建议将居民住房定义为消费品,而非投资品,从税收角度加以调控,放开商业地产,使之成为消费投资品种,疏导房地产的投资。秦占学指出:建材家居业应居安思危,不能仅做场内促销,也要引导消费者进行存量房产再装修,平稳中渡过可能到来的波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