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再涨 投资风渐热

icon 2011-05-25 09:18:18
icon 0

摘要:近日,连天红隆重推出的“终身无理由退货”政策备受关注。同在本月,红木家具曝出市值已超2007年最高峰的消息,更是引来一片热议。在收藏与传承的背后,红木家具或将得到投资者的宠爱。有资深人士称,红木家具有可能会再次被关注,但同时也建议:回收渠道...

红木家具再涨 投资风渐热红木家具再涨 投资风渐热

  近日,连天红隆重推出的“终身无理由退货”政策备受关注。同在本月,红木家具曝出市值已超2007年最高峰的消息,更是引来一片热议。在收藏与传承的背后,红木家具或将得到投资者的宠爱。有资深人士称,红木家具有可能会再次被关注,但同时也建议:回收渠道有限应谨慎投资。

  红木家具再现新高

  眼下,收藏市场热火朝天的景象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红木家具身价一路飙升受到许多市民的关注,有些珍稀红木一个月就有10%以上的涨幅。

  红木雅居阁的一位店员告诉记者:“现在红木家具的价格基本已经超过了2007年的最高峰。红酸枝和黑酸枝的家具涨幅都达到30%以上。 ”

  随后,记者在大雁塔及莲湖路周围的红木家具销售店了解到,今年5月份老挝花梨木价格已调整为309元/公斤,老挝红酸枝价格调整为619元/公斤,分别比四月份价格提高了40元和60元。而高端红木材质价格涨势更是离谱。

  一位正在选购的消费者告诉记者:“2009年10月份黄花梨家具每公斤售价999元、小叶紫檀家具每公斤799元,而到今年五月份,黄花梨家具每公斤售价4999元、小叶紫檀家具每公斤2899元,增幅分别近六成及四成,其他如红酸枝家具、鸡翅木家具、花梨木家具等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连涨引发投资热情

  面对不断看涨的原材料价格,很多红木收藏爱好者看到了商机,认为红木家具价格也必然高涨。

  东郊的李女士表示:“对于红木行情的走势及投资前景,我很看好,因为随着红木资源越来越匮乏,其会越来越显珍贵,价格也肯定是越来越高。再加之越南、老挝等红木原料国加大力度限制红木的采伐,同样助长了红木价格的攀升。”

  购买红木家具除有藏友外,还不乏一些投资客。一位刚刚在大雁塔古玩市场购买了一套明式圈椅的投资者告诉记者:“现在手里有些闲钱,想做点别的投资,楼市、股市都不太踏实,就跟朋友一起买了些红木家具,希望能有所回报。”

  据记者了解,除了购买现货的红木家具外,如果要指定木料和样式的,都很难短时间内提到现货。据一位红木家具的销售人员介绍:“最近提货时间延长了很多,这与订单过多、材料吃紧有很大关系。本身红木家具的制作就需要精工细作,用时就比普通实木家具长很多,加上现在订单量一直居高不下,提货时间一般都超过三个月以上。”

  精挑细选理性对待

  面对此番购买热情,中国家协古典家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古典传统红木专业委员会会长石立峰告诫消费者,红木收藏还应理性分析材料涨价原因,切不可盲目跟风。

  同时, 本地收藏协会专家告诉记者,“红木家具重在收藏而非投机。目前红木市场有一定炒作成分,炒家从源头垄断部分木材,然后抬高价格再快速地转手离场,普通市民跟风炒作行为不可取,因为红木家具成本高、回收渠道有限、变现慢,很容易砸在手里。另外,在收藏红木家具的过程中,要注意提前学习红木知识,甄别赝品,谨慎出手。”

  家住西郊的赵先生在2008年初花了八十多万元购买了一些红木家具,但目前市价只值三十万元左右。记者在市消协了解到,与赵先生有类似遭遇的消费者有很多,这主要由于红木的专业性很强,其材质的使用数量,材质的本身是否属于红木类等认识上都存在难度,监管起来还是很困难。因此,市民还需要理性对待红木家具,切莫被稀缺、增值等概念蛊惑,成为红木家具炒作的接盘手。 (记者 郝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