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欧空间陈勇淼:客户服务是品牌推广的重点

icon 2011-08-15 16:28:30
icon 0

摘要:8月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11全国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活动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网络支持媒体,对活动进行的全程报道。

  8月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11全国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活动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网络支持媒体,对活动进行的全程报道。

  嘉宾:迪欧空间董事长陈勇淼

  地点:职工之家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范玲玲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请您先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企业的情况?

  陈勇淼:我们迪欧成立于1995年,目前整个规模是工业园区有5万多平米,公司有700多人。

  主持人:目前全球的布局情况如何?

  陈勇淼:我们的主战场还是在华东,目前有270多家门店(全国)。

  主持人:您说95年就成立了,而且现在有270家店,也算是华东一带比较知名的品牌了。

  陈勇淼:我们在华东地区做软体布艺这块还是很有知名度的。

  主持人:品牌这个概念我们如何理解?

  陈勇淼:品牌这个概念我们很早就有一个定位,还是中等偏上的层次,家居行业的发展也是参差不齐,我们还是要做一些工薪阶级买得起的产品。

  主持人:高等品质,价格适合工薪阶层。

  陈勇淼:我们一直致力于做一个家居行业当中守诚信的企业。

  主持人:我们打造品牌定位的时候有什么策略和实施方案?

  陈勇淼:我们还是借力渠道为主,在中国如果没有渠道,是不可能走的很远的,像我们浙江有一些媒体一年大概要投几百万,还有就是通过广东家具展,上海国际家具展,包括浙江本地的展会,各方面都有一些渠道开展。

  主持人:目前一个是渠道的布局,另外就是参加展会和媒体宣传。

  陈勇淼:包括和新浪家居也是一样的。

  主持人:您觉得一个企业要想打造跟品牌定位相关的品牌形象的话,应该注意哪些点?

  陈勇淼:像我们迪欧在浙江,在家具界基本可以做到家喻户晓,我们很注重服务这块,浙江企业做服务这块做的特别有特色,半径300公里范围内我们都是24小时上门服务,所以顾客对我们的口碑很好,很多人买了沙发,出了问题可能会无理由退还,如果买的是我们的,出了问题,我们一定24小时上门,把你们家的沙发换好,做好,据我了解没有谁家可以做到这点,所以我们一直做服务这块,所以我们的客户服务口碑很好。

  主持人:您觉得软体这块我们企业最大的竞争优势在哪?

  陈勇淼:刚好发生了达芬奇事件,很多人就欺负我们中国人不懂,我觉得做企业是长期的,不管怎么样讲,生产出来的产品还是要货真价实,我相信这个品牌随着时间的推移肯定才可以长久。如果价位各方面都比较乱,可能一年两年,这个企业可能会发展的比较好,但是过个三年五年,肯定很多东西有暴露出它的问题。

  我们迪欧从这十几年来,从很小的手工作坊的企业走到今天,我们整个团队,包括我自己对这个还是把握很重要。

  主持人:软体这块更重要的是设计这块,不知道我们公司目前的设计师这块如何?

  陈勇淼:我们每个月都会推出一些新产品,如果三个月之内这个产品反馈比较好,我们就批量推出,如果反映不是很理想,那可能我们就缓一步推出或者重新设置,05年开始我们就这样做,我们在软体这块,华东地区还是走在前面的,很多的国际展览我们也去看,应该说我们的研发团队还是比较到位的。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达芬奇这个事件发生以后对国内的很多品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您公司的品牌名字也挺国际化的,怎么想的?

  陈勇淼:这个没有想,当初我们和浙江那个一个迪欧咖啡谈合作,后来没有合作成,这个品牌倒形成了,就这么简单。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