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桂斌:筹备3D工业园 迎接精装房时代

icon 2011-08-16 14:07:54
icon 0

摘要:8月7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11全国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活动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网络支持媒体,对活动进行的全程报道。

薛桂斌:筹备3D工业园 迎接精装房时代薛桂斌:筹备3D工业园 迎接精装房时代

  编者按:8月7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11全国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活动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网络支持媒体,对活动进行的全程报道。

  嘉宾:3D木门集团副总裁    薛桂斌

  地点:职工之家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范玲玲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3D木门近两年发展特别快,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了。您首先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3D木门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吧。

  薛桂斌:3D木门从创业到现在已经17年了,现在我们在沈阳,在广州都有生产基地,基本上可以辐射辐射全国南北各个地区,木门这个行业要想在全国真正做好,这种建立工厂以支持终端店面开拓市场的模式是必须要做的,木门产品跟产地的潮湿度,温度等自然气候的影响很大,所以我们要开发南方市场,就一定要到南方建工厂。   

  主持人:品牌名叫3D,是什么意思?

  薛桂斌:是三个英文单词第一个字母的缩写,门、龙和设计这三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都是英文字母“D”,传统的木门是很难做出很多概念性的产品,我们通过把一些现代的元素设计融入到门里,木门就不再简单是一块简单拼装的木头,比如我们这次广州展推出的新产品就在设计时加入了艺术玻璃,镜面玻璃,金属元素等,使产品看起来更加具有时尚感和艺术感。

  主持人:那么我们品牌定位是什么?

  薛桂斌:我们分三个系列的产品,第一个系列的“艺术公馆”产品定位是中档市场,在经过多年的运营后,这个系列产品的市场接受度和占有率逐渐提升的同时,我们及时推出中高端和高端顶级产品“国际公馆”系列,丰富和完善产品阵容,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品牌的定位和内涵。

  主持人:您提到木门行业未来的市场是以精装房为主,而且3D已经介入工装了。目前家装和工装的比例是多少?

  薛桂斌:我们目前家装方面占到80%,工程装修占到20%左右。广州南方地区一些大的地产商很多,恒大、万科、中海,这些做的都走精装修,但是除了广州以外其他地区精装修都比较少,目前给我们的感觉,精装楼盘的占有率达到10%就不错了。我们看的是全国的市场,目前我们还是要把渠道铺下去,以这块为主。我们在北方已经开始筹备3D工业园,就是准备以后和大的房地产商合作,这个趋势是不可避免的。暂时会有几年的机会推广延续现在的模式做现有的市场,我们在沈阳,万科、中海都谈过,保利都接触过,目前我们所做的市场的定位还有他们的一些要求,已经在一定范围开始合作,广州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就做了一个精装的楼盘。

  主持人:您反复强调了在广东那边的一个工厂,是不是意味着我们要进入广东市场。一个企业要想快速融入一个市场,想很快占领这个市场,品牌推广少不了,不知道您在当地的品牌推广是什么样的?

  薛桂斌:我们主要是依托广州两次的展会,这两次展会我们的投入都非常大,整个在南方地区品牌影响力基本已经见到一定的成效,今年7月8―11日广州展会现场洽谈的明确意向客户有97个。对于意向经销商我们有严格的标准,而不是说想做就给你做,对于木门行业,你不热爱这个行业也没有办法做好,现在我们是在一步步的开,开发一家,稳定一家,成熟一家,对经销商的投资负责。我们在南方地区正式开发市场也就是一年半的时间。能够做到这种状况已经是非常快了。

  主持人:我们也祝愿3D木门尽快在北京开一些专卖店,让更多的消费者能买到我们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