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完善松竹寓意 品牌建设节节高

icon 2011-08-15 18:02:54
icon 0

摘要:8月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11全国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活动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网络支持媒体,对活动进行的全程报道。

  编者按:8月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11全国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活动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网络支持媒体,对活动进行的全程报道。

张杰:完善松竹寓意 品牌建设节节高山东松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杰

  嘉宾:山东松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杰

  地点:职工之家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范玲玲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请张总先介绍一下我们公司吧。

  张杰:山东松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93年成立,一开始是乡镇办企业,后来改制成为民营企业,建厂之初在山东是比较早的铝型材加工企业。我们一直致力于品牌的建设,到了90年代末就先后取得了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名牌产品,后来拿到的国家免检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

  主持人:松竹,跟铝业好象没有什么关系啊,怎么考虑起的这个名字?

  张杰:这个名字不是我起的,建厂初期不是我管理这个企业,我理解在起这个名字的时候就是考虑了松树和竹子的特性,松树象征着长久,要做百年企业,竹子应该是企业发展节节高,或者是按照绿色、环保,低碳这么一个寓意在里面。

  主持人:我们的产品定位大概是什么样的?

  张杰:全部是中高档产品,目前松竹铝业在全国的位置,从规模来讲应该是中上水平,算不上最大。但是品牌建设方面,我觉得这么多年公司始终致力于顶级品牌的打造。

  主持人:目前在全国各地都有销售吗?

  张杰:都有。

  主持人:有多少个?

  张杰:远销20多个省市自治区,像南边到海南,西边到新疆、宁夏,东北到了黑龙江,但是市场的细分肯定还是立足山东,辐射周边。另外,还有部分产品出口。

  主持人:终端销售这块以什么形式进行?

  张杰:两种形式,一种是通过代理去做比较大的楼盘。还有一些工程是我们自己的业务员过去联系提供服务。

  主持人:我们的运作还是以终端为主?

  张杰:是的。另外还有采取代理的方式。

  主持人:我们品牌推广过程当中都做了哪些形式的推广?

  张杰:品牌的推广我想就是因地制宜,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因为企业相对来说不是非常大,像省电视台,地方电视台,再就是报纸,其他的平面媒体都做过,另外,也曾在央视做过推广。总之,品牌建设还是需要利用媒体进行推广。例如,上一次全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的会议上,通过新浪家居对松竹品牌进行了推广,效果就很好。

  主持人:希望您以后多来北京参加我们的活动。

  张杰:好的,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