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减排渐成潮流

icon 2011-08-18 11:02:21
icon 0

摘要:“低碳”是一个外来新兴词汇,为了把它自然融为生活一部分,我们身边不少热心人士就在默默行动。一股低碳生活风潮正如星星之火般,在南粤大地引起燎原之势。

  “低碳”是一个外来新兴词汇,为了把它自然融为生活一部分,我们身边不少热心人士就在默默行动。一股低碳生活风潮正如星星之火般,在南粤大地引起燎原之势。

  一群热心网友组成的“绿色家庭”志愿者,每天走访广州番禺多个楼盘,“屈身”做“收买佬”,印垃圾分类传单,宣传废品回收理念。此外,近年来,“熄灯一小时”,倡导低碳素食、少用一次性产品和豪华包装,甚至“穿短裤乘地铁”等环保社团组织的活动层出不穷,尽管部分活动不乏夸张,却都通过吸引眼球推动着低碳理念在社会的传播。

  “这样的组织应该鼓励,让绿色低碳生活深入民心”,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周永章表示,低碳生活这个概念西方5年前就提出了,但在中国,低碳生活还显得比较“刻意”,一个是起步比较晚,公民意识还很欠缺,另一个是深入社区的民间组织还很少,缺乏这种亲民的推动力量,在公民意识还没有成熟的阶段,这类组织的作用相当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