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家装崇尚自然

icon 2011-08-18 11:03:48
icon 0

摘要:低碳生活并不深奥。专业设计师认为,“低碳”最原始的表现形式就是,如何用最少的钱干最多的事。装修初期,业主和设计师都想方设法用最低的成本,最常见的材料和最简单的设计,布置出一个舒适、安全又健康的家。

  低碳生活并不深奥。专业设计师认为,“低碳”最原始的表现形式就是,如何用最少的钱干最多的事。装修初期,业主和设计师都想方设法用最低的成本,最常见的材料和最简单的设计,布置出一个舒适、安全又健康的家。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开始在个性风格、特殊材料和高科技智能产品上下功夫,此举无疑消耗了许多不必要的能源。

  如今,环境污染严重,能源缺乏和经济危机等因素,促使最初简朴的装修理念升级成了低碳生活。

  相比用金钱堆起来的低碳生活而言,设计师认为,正确认识低碳生活,学会发现最常见材料的美及充分发挥少即是环保的装修理念,才是普通消费者们步入健康低碳生活的开始。

  保温隔热材料,太阳能发电设备,各种节水、节电产品的确都是节能的好帮手,但由于科技含量高,原始投入大,它们大多与普通消费者无缘。

  对此,空享生活设计工作室的建筑、室内设计师房亮认为,目前国内市场对低碳生活的理解及消化能力还很有限。目前,节能、环保的低碳生活并非一定要靠高科技产品来支撑,深入了解,并寻找和研发最常见材料的新特性、新用法,也是低碳生活的一种表现形式。从成本上看,后者还有可能更胜一筹。

  除此之外,房亮还认为,一间封闭的屋子就算拥有再多的节能产品也只是形式上的低碳生活。而利用合理的设计,把风、景观和光巧妙引入房间,让人与自然能充分接触的节能才算得上是高品质的低碳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