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设计师的自我

icon 2011-08-19 11:01:06
icon 0

摘要: 看过许多次《交换空间》。两个互不认识的家庭在设计师的带领下分别为彼此的家装修,24小时后再交换回来,看对方是否装出了自己理想中的家。据说,《交换空间》在家居类节目中收视率很高,每次带队的设计师也都来自京城赫赫有名的家装公司。但是,看过几次...

  看过许多次《交换空间》。两个互不认识的家庭在设计师的带领下分别为彼此的家装修,24小时后再交换回来,看对方是否装出了自己理想中的家。据说,《交换空间》在家居类节目中收视率很高,每次带队的设计师也都来自京城赫赫有名的家装公司。但是,看过几次之后就不禁为大胆“交”出自己家的消费者有些担忧:这家耐看吗?长久住在里面能忍受吗?

  倒不是说设计水平不行,只是在色彩运用和家居饰品选取上“脱俗”过了头。比如,一对新婚夫妇提出,想要一个简约又不失酷感的新房,设计师在主色调以冷色为主的前提下,大胆地把卧室的窗帘全换成了黑色,上面辅以一些白色小珠帘,称“酷中又不失温柔感”。24小时后,当新婚夫妇回到自己被改造得焕然一新的家时,我明显看到女主人走进卧室看见窗帘后,瞬间有些皱眉,但旋即还是说“很喜欢”。我不是当事人,不知道她是否真正喜欢这幅窗帘,但换做是我,肯定会接受不了。这毕竟是新房,即便没有大红大紫的颜色,也不能用人们忌讳的黑色。喜庆一定是新房的主题。

  设计师的本意一定是好的,既然客户想要家变得很酷,那就往酷上布置,越出人意料越显得自己的设计水平高。但过于暴露自己的水平,忽略了人的正常情感,没想想居室主人天天对着黑色窗帘,会有好心情吗?如此看来,这装修作品令人觉得有些索然。有人说,真正的优秀设计师总是能巧妙地将主人的需求与社会环境、自己的认知结合在一起,设计出的作品总能让主人满意,又不违背自己的设计原则,且能被社会大众接受。对于这一点,我是认同的。设计师不能太自我,也不能太顺着客户的意思走,应该正确地引导客户。

  无论是设计师还是消费者,个性和喜好从来不需要过分标榜,因为可能经不起时间的检验。也许暂时是自己看着爽了、顺眼了,但一切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想法,最终不得不再次找装修队,重新装修自己的家。对家居市场做出了贡献,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金钱也耗掉了。这笔账如果你觉得划算,旁人当然也无话可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