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铺装之“看色、听声、闻香”

icon 2012-01-11 13:55:11
icon 0

摘要:冬天来了,新年也来了。很多消费者都选择在这个时候进行家装,希望在新的一年让自己的居住环境也焕然一新,这也正是传统的地板销售的旺季。今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地板时,把目光投向了风格优雅、品味独特的、适用于地热采暖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

地板铺装之“看色、听声、闻香”地板铺装之“看色、听声、闻香”

  冬天来了,新年也来了。很多消费者都选择在这个时候进行家装,希望在新的一年让自己的居住环境也焕然一新,这也正是传统的地板销售的旺季。今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地板时,把目光投向了风格优雅、品味独特的、适用于地热采暖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

  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最近发布的《中国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消费调研报告》显示,近七成的消费者听过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近四成的消费者想要安装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可见三层实木地板已然引领了新的消费趋势。

  但是,消费者在选择地板时,往往只重产品质量,不重铺设质量,以为地板好了,就万事大吉了,这个观念是错误的。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产品的使用效果,但铺装不好同样会导致使用过程中产生许多问题,如拱起、不美观、缝隙等。对于实木类地板来说,铺装好坏直接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

  鉴于此,笔者专门走访相关专家,为大家取得一套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铺装的宝典--地板铺装之“看色、听声、闻香”,总结了一些地板铺装不能忽视的操作重点。

  看色调光,品味色彩生活

  我们知道,实木类地板一般或多或少都会有少许色差,这是因为在树木生长的过程中,环境不尽相同,以及树木生长的背阴向阳、高低疏密之差异,使得不同地域的同一树种之间有所差异,即便在同一片树林中的树木,都可能呈现出不同的色泽及纹理。

  色差指的并不是同一块木板上颜色深浅不一、差异极大,而是说在铺设后的一整片地面中,色调或深或浅。所以铺装才是最需要考虑色差的问题。专家建议,在铺设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时候,一定要先确定地板的铺装方向,最好是顺光线方向铺设地板,这样铺装出来的地板才能与光线相得益彰。同时,我们需考虑天然实木的色差,对色泽的深浅进行排列组合。即便是工人铺设,也要考虑整体效果,对颜色的安排了然于心,让他们按照要求铺设。

  听声辩位,创造安静空间

  许多消费者反映自家的地板有声音,在上面走动的时候,老是“咯吱咯吱”。这其实是地板在铺装时候留下的问题,也是铺装地板最怕遇到的情况,维修起来很麻烦,甚至需要全部重铺,所以最好在第一次铺装过程中就杜绝这个问题。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多数采用悬浮式安装方法,不打龙骨。地板铺装后产生响声的原因之一是,铺装地面不平整,地板铺装后,个别的地板与地面之间产生间隙,人们走动过程中,地板上下移动,产生响声。其特点是地板铺装完成后,人们走动时立刻就会产生响声,而且是局部的。另一个原因是,地板铺装时周边预留缝隙不足,导致地板轻微起拱。地板与地面产生间隙,人们走动时产生响声。其特点是刚铺装后不响,经过一段时间后,大面积响,墙边与地板间已顶的很紧。所以在铺装前要检查地面是否平整,并为地板与墙及地面固定物之间留有足够的伸缩缝。

  闻香识室,安享健康生活

  大多数消费者都认为地板的气味与铺装过程无关,这观念其实是不对的。专家提醒,铺装不当同样会产生很强的气味。在铺设地板时,最好提前将地板运到家中,打开包装,打开门窗,让地板适应室内的温度、湿度。

  房间里的味道可能来源于地板下面的地垫,有的地垫下面附一层塑料膜或铝箔,在地垫和铝箔之间用了不环保的胶。在地热条件下,随着温度升高,这些含有芳香类化合物的有机溶剂挥发出来,就会产生气味。专家建议选择合格的地垫,尤其是地采暖地板铺设时建议采用专业地采暖用地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