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要做一个纯粹的电子商务平台

icon 2012-01-12 16:01:23
icon 0

摘要:“开个最吸引美女的连锁酒吧”这是科宝博洛尼总裁蔡明的一个愿望。蔡明告诉记者他要用自己的设计让美女喜欢,美女来了有钱人就来了,多好的商业模式啊。

蔡明:要做一个纯粹的电子商务平台科宝博洛尼总裁蔡明

  新浪家居王晶讯:“开个最吸引美女的连锁酒吧”这是科宝博洛尼总裁蔡明的一个愿望。蔡明告诉记者他要用自己的设计让美女喜欢,美女来了有钱人就来了,多好的商业模式啊。

  有人说,蔡明很敢玩。特立独行的他是家居圈里的时尚标杆,无论是自家40平米的豪华厨房,还是频繁现身各大娱乐活动场所、时尚论坛聚会,都让他更像是自家公司的形象代言人。丰富多彩的玩法不止是蔡明简单的自娱自乐,对公司来讲,更是一次次娱乐于宣传的营销手段。

  做纯粹的电子商务平台

  做线上、线下分拆,想做一个完全的电子商务平台,这是蔡明的观点,也是很多企业家的愿望。

  蔡明用了两年时间给了一个明确的判断,就是用原有博洛尼品牌做线上线下O2O的模型,对线下的损害比较大,所以基本上是线上召集客户推荐到线下,不是真正的电商。蔡明发现嫁接在原有的品牌和渠道上,有越来越深的矛盾,因此坚决用科宝跟博洛尼分拆,专门用科宝这个品牌做纯电子商务。科宝要坚决把线下重新处理,这个大概处理了将近一年,所以这就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必须是很纯粹的电商才能做大。一个是淘宝,一个是我们自己的网站,包括淘宝我们在橱柜品类做的还行,但是因为橱柜是一个需要测量、需要服务的,一个叫重服务型的电商,所以它的做法不一样,它的品类非常小,甚至没有一个水龙头的品类大,这个也是我们在突破的。所以我们在橱柜品类的份额是最大的,而且远远超出第二名,但是品类太小了。我们现在要重新打造全国的服务平台,因为它还是一个小的O2O,再怎么样也得去看,但是必须跟原来渠道完全隔离开,这是我们最大的一个动作。就是还没太发力,因为必须从头来。

  打造开放合作平台

  蔡明表示原来博洛尼是封闭的,只卖自己品牌的产品,甚至于瓷砖都有贴牌,其实是以牺牲顾客的体验用选择逼迫式的方式获得高毛利,浪费了很多客源。

  因此,博洛尼今年做了一个重大的变革,除了博洛尼橱柜,其他产品全部和市场的主流品牌合作,也就是从逼着顾客买全博洛尼的产品能贴牌就贴牌,变成能不贴牌就不贴牌。蔡明告诉记者,这样的话我们一部分高毛利的产品加上更多的合作伙伴虽然毛利低,但是顾客体验好了,顾客感受到在博洛尼这种设计方案下选购这些产品我们的成交率会大幅度上升,这样的话我们也没有浪费大量的进博洛尼店面的客流。(文/新浪家居 王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