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西强:家博会应从团购会转型为设计潮流展

icon 2012-03-26 13:44:22
icon 0

摘要:2012年3月23日,春季第八届北京家博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为消费者提供从装修到家品“一站式购齐”的全方位服务。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依旧不动摇,处于下游的家居行业又该如何突破重围、走出低谷。在家博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对话家居行业精英领...

陈西强:家博会应从团购会转型为设计潮流展陈西强:家博会应从团购会转型为设计潮流展

  编者按:2012年3月23日,春季第八届北京家博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为消费者提供从装修到家品“一站式购齐”的全方位服务。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依旧不动摇,处于下游的家居行业又该如何突破重围、走出低谷。在家博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对话家居行业精英领袖,共同探寻家居企业的创新与发展。

  访谈嘉宾:德纳展览集团总经理 陈西强

  访谈地点:农展馆家博会现场

  访谈时间:2012年3月23日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周丽媛

  以下为访谈内容实录:

  主持人:首先非常感谢陈总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请陈总向新浪的网友打一个招呼,也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主办方的情况。

  陈西强: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北京德纳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我们这次主办北京家博会,希望给业主带来更多的回报。

  主持人:我们是很多次承办北京的家博会了吧?

  陈西强:第八届了。

  主持人:下半年还有一场?

  陈西强:对。

  主持人:我们承办这么多年北京的家博会,您觉得今年的趋势和以前几年相比有什么不同?

  陈西强:我们前几届的话,最早的时候是以家装为主的装饰展览会,慢慢的到后面变成第七届的时候做成了家装团购会的概念,现在在这个为难时刻,而且特别是经济条件特别不好,今年第八届开始转型,转型的目标是逐步的通过一到两届左右,把这个展会转成设计展,不是纯粹的团购会,现在大家看到还是有一点团购的味道在里面,我在转型的过程中,前面这部分已经开始装饰公司的做法在改变了。所以我觉得我们第八届开始,这个展会会逐步的转型为设计潮流展。

  主持人:以后更偏向于设计潮流这方面,可能招商是弱一些的目的,更多的是展示企业的情况?

  陈西强:对,应该从三个方面考虑,一个是这个展会可以看到家居行业的风向标;第二个应该是我们变成企业在面对终端的新产品发布会的平台,应该有新科技的产品,环保的产品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发布,老百姓可以看到未来的家居情况在哪里?第三个是名品奥特莱斯的展览。

  主持人:前几天也有媒体报道说家博会是名品的奥特莱斯,我们如何考虑的?

  陈西强什么是潮流,名牌就是潮流,让更多的名牌参与,让老百姓和白领可以买得起,现在LV、普拉达便宜的话,大家都可以买到,现场这里就不用砍价了,家博会还是一个引导的作用,一个风向标的作用,一个潮流的作用。我希望下一届可以看到我们全新的概念,我们会设立纯国际馆,会有一个潮流样板房,大量的设计师的平台会建立起来,小的家具会消失或者很少。

  主持人:现在我们更注重推家这样的概念,而不是说像家博会只是招更多的家装企业或者一些和家居有关的企业来一种展示,而是要推出一种家的理念?

  陈西强:家的理念,家的风向标,整体家装的概念,让大家觉得符合国家的政策,推节能、环保、低碳的概念,这样的话,这个展会才有生命力,即使老百姓不家装也可以过来学习,现在就是卖便宜货,不是我想的概念,相当于车展一样,不只是买车的人可以看,谁都可以看,我觉得这个是违背了我办家装展览会的目的,第八届、第九届我会逐步的转型的一个方向,这是我的愿望,也希望得到媒体的支持。

  主持人:这次我们看到和婚博会联合了,在家居的展示方面还有一些婚礼婚纱照这类的展示,这方面的合作如何考虑的?

  陈西强:婚博会的合作,我最早是办家装,我们也是一个婚博会的老总找到我们,他说家装展期间可以展示婚博会的内容在里面,对他的客户也是一种回报,我觉得有道理,家装有软装,一般结婚的都需要软装,这样的话,我觉得特别是经济这种情况下,相互支持一下,对展会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所以这届是特例,下一届也不会在一起办,可能在另外的一个馆。

  主持人:这个可能是大家的渠道上的共通。

  陈西强:也就是相互扶持,客户群也相通,买家、客人都是重叠的,一次过来可以看两个内容,这样老百姓过来的话,可以周末作一个度假的形式过来看。

  主持人:而且婚房也是家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也是我们打造家居理念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谢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