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晨曦:多品牌化运营 TATA13年知恩图报只做木门

icon 2012-05-08 18:43:42
icon 0

摘要:2012年TATA木门13周年庆“我门感谢你”5月6日在北京十里河TATA总部举行,活动当天,凡到达现场的客户,在购买木门时,均可享受总部提供的13周年感恩价,超低折扣感恩消费。更有感恩大抽奖,赢取伦敦奥运游等丰厚大奖。

吴晨曦:多品牌化运营 TATA13年知恩图报只做木门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在13周年庆上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编者按:2012年TATA木门13周年庆“我门感谢你”5月6日在北京十里河TATA总部举行,活动当天,凡到达现场的客户,在购买木门时,均可享受总部提供的13周年感恩价,超低折扣感恩消费。更有感恩大抽奖,赢取伦敦奥运游等丰厚大奖。

  2012年5月6日,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接受新浪家居记者专访,和网友们分享了TATA13年来做木门,一路走来,一路风雨,一路阳光的历程。

  吴晨曦表示,TATA13年一路走来,发现一个方法最能赚钱,就是知恩图报,就是感恩,内心真诚才可以做好服务。大家会以心换心,当一个企业的文化是以感恩的文化牵头的时候,这个企业就不需要太多的制度。

  专访嘉宾:TATA木门董事长 吴晨曦

  采访地点:十里河TATA艺术吧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王晶        

  采访时间:2012年5月6日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微博发起感恩庆典 内心真诚才可做好服务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次活动是通过微博发起的,TATA为什么会选择在13周年庆典时举办这样一个活动?

  吴晨曦:我能说一个心里话,我觉得TATA做的13年来,我经常真诚的思考,不是宣传的说法,我发现一个方法最能赚钱,就是知恩图报,就是感恩,当感恩的时候大家做事就会很真诚,我们的员工在管理上我们可以用制度、标准,可以用奖惩,激励的模式,但所有的东西都不能代替内心的真诚,内心真诚才可以做好服务。对于消费者,对于我们的客户,对于我们的朋友如果大家都能够真诚一点,一般来讲会受到帮助,大家会以心换心,当一个企业的文化是以感恩的文化牵头的时候,这个企业就不需要太多的制度,正激励和负激励,也可以做到对客户的真诚,各个行业里面大家经常宣传服务的质量,我们要求笑的时候露几颗牙齿,什么样的规范,当用牙齿咬着筷子练习的时候,已经失去了服务的本质的意义。

  我现在想我们的员工能不能真心的对待这些客户,他们的笑容是不是真诚的,只有真正感恩的时候才会真诚的对待我们的客户,真诚的做好服务,让客户有触动,才能以心做服务,在这个时候我们每年庆典的时候TATA都是以感恩的心态,不断的加深我们的客户在感恩方面的理解,在工作的过程中用感恩的心态对待我们的客户,这个时候因此而获得。所以我们几乎每年的庆典包括中间的时候我们经常以感恩来做,而不仅仅是营销的问题,其实内部的员工,我当成营销、庆典,还有内部员工的培训,内心的心里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原则。

  无论是当时小雪发的微博,这个微博我转了,公司里面加V的人全部都在转,后来我们就在内部号召的一个,大家写一个自己的感恩,我们全国的员工大概一千个一线的员工,写出了自己感谢的客户,他们写出来以后,当时我们并没有说评选,也没有说怎么样,我们看的时候就看到了很多让我们感动的小故事,我们就把这几个客户作为我们感恩的故事的客户进行宣传,就这是一个活动的过程。

  五一市场比去年增长30%

  主持人:TATA木门今年五一市场的销售业绩如何?

  吴晨曦:今年五一的情况我们觉得压力是蛮重的,我们根据过去的经验,五一是一年最高预定的时候,不一定销售很多,但是预定很多,所以我们五一正好是TATA周年,其实正好是五月中旬,这次我们提前一点过,每一次我们在我周年庆典上,我们的预定单销售业绩都是最高的,但是今年的业绩目前的统计,根据规律应该是能够做到两万单,大概什么概念呢,我们平均一单一万七,能做一万八到两万,能做到三个亿左右的预定还是有可能的,这是根据过去TATA的经验来看的。但是产生的销售额会慢慢的释放,一直会释放到春节,这是现在的预计,就是这样的一个TATA有一个定制化产品的预定的销售的方法。

  但是今年,从去年做到一万五千多一单,不到两万,我们今年投入的精力和做到的优惠程度实际上比过去要大,而且因为这个优惠,我们感觉压力还挺大,因为市场确确实实很大,像北京、上海这些城市非常明显,但是二三线城市比较好,二三线城市目前受到的影响相对来说不是很大,而且品牌化在地方刚刚出现,地方的消费者也非常追逐品牌,这个时候给我们这些品牌企业在二三线城市带来非常好的业绩,我们根据前一段时间的统计预定,我们二三线目前占我们的销售额,去年增加的比较多,去年开的160多个城市的二三线城市,去年这个动作给我们今年带来非常大好的结果,今年的五一,我认为这样的市场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刚刚一段时间记者问会不会涨价,现在通胀导致材料涨价,人力涨价,所有的成本都在涨,特别是我们企业随着发展,企业越来越规矩,规矩也带来了成本,规矩的企业给消费者减少了风险,减少了风险的同时又带来了成本,这个成本都是非常要命的一个问题,我们今年从利润的角度来讲和过去是大下滑,虽然我们的销售额没有下滑,但是利润下滑了,一季度的利润下滑很大,好在动用老本,消耗原来的积存,会不会涨价呢,过去采访大家都说会涨价,但是我个人觉得短期内TATA不会涨价,不能涨,但是降也不会降,这次我们促销的力度比较大,无非就是短期的折扣有可能,我们会恢复折扣,不会有很低的折扣,保护客户的心理预期,但是涨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今年的过程中,我觉得整个行业涨价的可能性比较小,大家能够吃饱就不错了,目前的消费者一定要抓住这个促销的机会,能多抢单子就多抢单子。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