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红酒 邂逅浪漫――卓越卡萨会所红酒品鉴会

icon 2012-07-16 10:46:48
icon 0

摘要: 鲜花、红酒、美食伴着悠扬的钢琴演奏声,“品味红酒 邂逅浪漫――卓越卡萨会所红酒品鉴会”于7月12日下午4点在798艺术区卓越卡萨会所隆重举办。此次卓越卡萨“红酒品鉴会”,不仅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高端设计师,更是吸引了各大房地产商及政界名流。...

  鲜花、红酒、美食伴着悠扬的钢琴演奏声,“品味红酒 邂逅浪漫――卓越卡萨会所红酒品鉴会”于7月12日下午4点在798艺术区卓越卡萨会所隆重举办。此次卓越卡萨“红酒品鉴会”,不仅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高端设计师,更是吸引了各大房地产商及政界名流。

  活动中,意大利酒师亲临现场向来宾详细讲解了意大利红酒文化、一起解读葡萄酒的品鉴过程,“看”、“嗅”、“品”层层递进,感知葡萄酒的深厚底蕴与内涵。葡萄酒如同一把开启心灵的钥匙,气味则记录着生命中每个心灵被触动的瞬间。当内心触动的那一瞬间,记忆将再度被唤醒。

  意大利是欧洲最早得到葡萄酒种植技术的国家之一,意大利这个神秘而典雅的国度,除了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文化外,葡萄酒的产量也占世界的1/4。意大利酿酒的历史已经超过了3000年,位于意大利西北部的Piedmont行政区是意大利最大也是最重要的葡萄酒产地。在Piedmont出产7种DOCG级和42种DOC级的红、白酒,其中最受世人瞩目的就是在意大利被称为“葡萄酒之王”的Barolo红酒。

  Barolo的葡萄酒早在中世纪就已打响名声,在Piedmont当地十四世纪的文献中已有记载这个名字。它在古早的年代就博得“葡萄酒之王者、王者之葡萄酒”的声誉,受到许多王公贵族如:萨鲁佐女侯爵、萨丁尼亚王的喜爱,甚至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餐桌上都常有Barolo红酒。同时,卓越卡萨也是Barolo红酒的代理商之一。环境的烘托,沉淀的艺术内涵,Barolo红酒非常适合高端私人派对。

品味红酒 邂逅浪漫――卓越卡萨会所红酒品鉴会“葡萄酒之王”Barolo红酒

  Barolo红酒典型特色是结构严谨、酸度明显、单宁强劲而味道饱满。色泽是石榴红时而带些砖红色。其香气闻起来可能有黑色浆果、紫罗兰、松露、皮革、沥青、烟草、干燥香料等气味。Barolo红酒口感厚实有力,香味浓醇馥郁。依据Barolo产区的规定,其酒精浓度至少要13 %;发酵完成的葡萄酒必须经过至少三年的陈年,若是Riserva级则要陈年五年,其中要放在木桶中熟成至少两年。

品味红酒 邂逅浪漫――卓越卡萨会所红酒品鉴会“葡萄酒之王”Barolo红酒

  依照比较传统的Barolo酿造法,浸皮发酵时间长达40天或更久,然后使用大型橡木(或栗木)桶陈年4年或更长的时间,让高酸度和单宁变得较圆熟。但是这样酿出来的酒也不是马上适合享用的,适饮期可能是在二、三十年后,而且经过长期木桶陈年果香可能会被牺牲掉了。但到了1970年代开始有一些改革派的酒庄引进新式的酿酒法,为Barolo葡萄酒开创了新风格。

品味红酒 邂逅浪漫――卓越卡萨会所红酒品鉴会“葡萄酒之王”Barolo红酒

  酒杯中光影交错的瞬间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家”――五感交融,思绪交织,慢慢体会着这极美极雅的生活意趣,放任舌尖跳跃的情绪成为最好的注脚。这是一场融合了艺术与生活、美酒与记忆的聚会,与会者分享独具创意的见解。

  卓越卡萨“红酒品鉴会”

  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的酒会时间里,与会来宾经历了意大利红酒的传奇文化之旅,尤其特别的是,意大利酒师亲临现场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意大利红酒的相关知识以及现场品尝适宜搭配的美食。让每一位来宾不出国门,跟随卓越卡萨,用舌尖游走意大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