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叶黄花梨是什么

icon 2012-07-31 11:35:55
icon 0

摘要: 最早听说这个材料,是上海航管红木董事长黄俊豪先生介绍的,他说福建有一种新材料,觉得非常好,邀我去看,这样我们一起去了泉州,来到蔚林木业。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这种材料(原木)。猛一看,它有点像东黑黄檀(俗称紫光檀),但比它要大要直,个别心部有裂...

  最早听说这个材料,是上海航管红木董事长黄俊豪先生介绍的,他说福建有一种新材料,觉得非常好,邀我去看,这样我们一起去了泉州,来到蔚林木业。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这种材料(原木)。猛一看,它有点像东黑黄檀(俗称紫光檀),但比它要大要直,个别心部有裂洞,但边材少,出材率应该还不错。我们也看了开锯后的板材,觉得花纹很漂亮,鬼脸多。

  为了见识用它做出的成品家具,我们随后又来到南京,在南京顺宸,我们见到了它的家具成品,乍看还真以为是海南黄花梨,实在太像了。

  在顺宸,我们还看了它的开料过程,电锯上去,火花四溅。工人师傅告诉我,这材料特硬,而且它纤维中还夹杂了许多矿物质微粒,像金星紫檀夹带了许多矿物质称为金星紫檀一样。因此它很费锯,开同样数量的料,它比别的要多费几根锯条,而这些,也恰恰成了它的优点,即密度更大,油性也更好。由于不知道它的学名,而它要在市场上流通,又必须得有个名字才行,于是大家商讨给这种材料起个名字,由于它太像黄花梨,所以蔚林方想叫它大叶黄花梨,延续了大叶紫檀与紫檀的关联。我知道蔚林木业在国外是黄金矿业,开金矿,买下山林,才发现了这种材料。可以说,这种材料与黄金产地伴生。为此,我建议他们叫“金星黄花梨”。但后来,他们还是坚持称大叶黄花梨,直至现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