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三部曲 空气净化器少不了

icon 2012-07-26 12:44:40
icon 0

摘要:  装修是一件费神的事情。三个月前,贷款买到的房子终于拿到手,小陈就开始繁琐的装修计划。他倾注了很多心血在里面,累并快乐着。整个施工过程和预计都差不多,但仍有让他意外的地方――空气净化器的购置。因为,新房虽好,却要小心室内有毒!

  装修是一件费神的事情。三个月前,贷款买到的房子终于拿到手,小陈就开始繁琐的装修计划。他倾注了很多心血在里面,累并快乐着。整个施工过程和预计都差不多,但仍有让他意外的地方――空气净化器的购置。因为,新房虽好,却要小心室内有毒!

Part 1: 装修前中后三部曲  七成新家装修存在污染

  小陈的前期准备主要包括测量房间尺寸、出平面图、定装修风格、定设计方案、选材、定施工队及收房验房等。刚开始要做的事情比较多,但一想到过阵子就能搬进温暖小家心里就格外兴奋。小陈每天下班后都会待到晚上才走,几个师傅大都很卖力。经过了快两个月的紧张施工,就进入装修后期装饰阶段。基本上是保洁、安窗帘、购家具家电等。首先做的是保持通风以及购置了很多绿色植物,因为房间和客厅的味道实在太重了。

  装修必然会带来室内空气污染,这已成一个不争的事实。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公布,70%以上的家庭装修存在污染现象,而最致命的是人们对因室内装饰装修带来的危害大都报以忽视态度。

  事实上,家具的污染也很重,因为家具的选料有多样性,用贴面板、阻燃剂,沙发里要有填充物等,为了减少家具污染量,房间里要有摆放自如的足够空间。要严格按照工艺要求和工期进行定做家具,不要抢进度缩工序。只要超过国家的标准,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会有影响。

  Part 2: 新装修好的屋子  空气污染程度属中等污染

  看着装修这件事大功告成,但又面临关乎健康这一严峻的问题。小陈算是保守的人,经过装修后通风和摆放绿色植物后,并没有迫不及待而是隔了很久才搬进去,但是前几晚晚上睡觉他还是觉得胸闷,门窗关闭不久就隐隐能闻到一股怪怪的味道。

  显然,新装修的房子里,会有异味、甲醛、氨气、苯、乙酸丁酯等多种有害气体,对居室使用者来说无疑是留下了一个危害健康的长期毒害污染源。一般甲醛都会超标,在新房里放上绿色植物,如一两盆吊兰,甲醛就会被部分吸收,但是在通风良好的情况下,有害气体并没有完全排出。

  甲醛及装饰材料有害物质的挥发时间长达3-15年,所以单纯依靠植物来清除甲醛是不行的。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它在家庭中一般来源于家具、粘墙纸的粘合剂、地毯施工中的胶水以及油漆。

  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朱昌寿研究员证实:“甲醛主要的危害是对于呼吸系统的危害,时间长了会头晕,身体不适,严重情况下会出现肺部水肿。”这就是小陈遇到的难题。一开始不相信,但经亲身经历之后,不得不信。

  Part 3: 装修中的“隐形杀手”  慎重对待室内污染

  专家指出,目前因装修过程中造成对人类健康影响最大的室内空气污染物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可吸入颗粒物,如粉尘,主要严重侵害人体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二是微生物类,如细菌、病毒等;三是有机和无机有害气体污染物,如甲醛。

  确切地说,室内污染主要是由新装修的房子和新购置家具中各种板材、油漆、涂料、墙纸等释放产生的甲醛、苯、甲苯、氨气、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物(TVOC)、放射性氡等五项主要污染物引起,不适当控制会严重危害人体。

  老人、小孩和孕妇的免疫力相对年轻人来说是比较弱的,也是比较容易感染的群体。如果长时间生活在室内污染环境里,特别是孕妇,可能会引起妊娠综合征、新生儿染色体异常、白血病等疾病。孕妇长期吸入可能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死亡。这不是开玩笑和做广告,请每一位家庭装修用户慎重对待。

  如今,很久家庭装修用户都留意起了一样东西,那就是一种安全、有效、方便的净化室内环境污染的办法――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洁器”,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一般包括粉尘、花粉、异味、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过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产品,以清除室内空气污染的家用和商用空气净化器为主。

  Part 4: 三星等离子空气净化器  装修污染“终结者” 

  既然空气净化器被国际公认为除室内装修污染最有效的方式,肯定是有效果的。那么,问题的关键是在选择空气净化器的时候需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三星这个品牌大家并不陌生,是消费者一直信赖的品牌。其等离子空气净化器产品没有让消费者失望。MPI系列自上市后大受好评,继承了其先前Virus Doctor系列的突出优点,可消灭SARS、H1N1等病毒,成为目前市面上设计最时尚亲和,品位最出众,适用空间最大的科技产品。不但继承了核心技术“病毒医生”,更是通过升级,以高效的三重过滤器:金属过滤网――有效去除漂浮的动物皮毛和大颗粒灰尘;HEPA过滤网――有效过滤空气中的微尘(可达PM0.3);DNA+除臭过滤网――消除异味的同时还能去除甲醛和起到防癌防感冒的效果。其使用面积也达到了50~70平方米之广,是装修后的新房必备品。

  而即将重磅上市的Paper系列,是最顶尖的空气净化器,不但拥有杀菌除尘除甲醛等功能,更是拥有了大规模纳米加湿器――自然加湿(释放肉眼几乎看不到0.1nm水分子,兼顾每个角落,达到全屋均匀加湿)。其Smart感应:温度/湿度/微尘/异味感应及调节功能,时刻创造健康空气。可过滤PM0.3微尘的除尘效果(医用级别),,时刻让室内保持清爽的自然加湿,净化、杀菌、加湿一步到位,是非常高端的一款空气净化加湿器。所以,有理由可以相信,Paper会受到消费者欢迎。

  优质空气“专家”,三星为您效劳!

  友情提醒:

  在使用空气净化器的时候要格外注意,放置应该平整,应保证进风口和通风口的通畅,不能覆盖任何东西。

  附【装修手册】:家庭装修三部曲中的三大误区

  误区一:做居室设计时,只考虑豪华美观,不考虑室内空气质量。

  室内是人们长时间生活的地方,不能只看外观,装修后挥发到空气中的污染物有甲醛、苯、氨等,它们会造成头痛、恶心、呕吐,诱发各种癌症。

  误区二:只选择高档、环保的建材,就一定能避免空气污染。

  许多高档及“环保”的建材中都含有会污染空气的成分。比如苯系物,广泛应用在油漆涂料做添加剂和稀释剂。如号称“无苯”的油漆,也仅是不含苯,但其他苯系物却不能消除。就算建材的确达到环保标准,但室内装修后各种挥发物相加还是会造成污染。

  误区三:装修后用空气清新剂等净化空气,过阵子感觉不到有气味就安全了。    空气清新剂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入住一段时间后难闻的气味会变淡,但它仍持续挥发,比如甲醛,它会挥发十五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