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间--设计为民生公益设计展在京举行

icon 2012-09-29 22:19:34
icon 0
12・间--设计为民生公益设计展在京举行策展人赵虎

  2012年09月29日下午北京国际设计周“12•间”公益设计展设计名师论坛在北京751 D.Park设计广场第一车间隆重举行。

  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12•间”公益设计展是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的系列展之一。 2012年“12间”展的主题为“设计为民生”。组委会盛邀两岸三地的一线主流室内设计师(梁志天・香港,邱德光・台湾,陈耀光・杭州,马辉・苏州,沈立东、朱斌・上海,琚宾・深圳,戴昆、王开方、何山、赖亚楠、杨志辉・北京),以公益设计的形式,为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东管头村辖区内的回迁安置房做公益设计,并按设计实际完成至少一间实体房,基础装修成本控制在1,000元/平方米(包含厨卫)。 在这次公益展的设计中,本项目中所有的设计将面向公众开放版权,旨在让高品质、低造价的设计能够带给更多人精致的生活体验,从而明确实际生活中设计的价值所在。

12・间--设计为民生公益设计展在京举行梁志天

  论坛现场,12位设计师与来宾分享了关于居住空间设计的理念,并以此次“12•间”样板房的设计为例阐述了设计与生活的紧密联结,并纷纷表达了对参与此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公益设计的欣喜之情。 在梁志天老师的发言中,我们了解到这次12位大师颠覆以往设计“高高在上”的形象,让设计走进寻常百姓家,用实际案例说明好设计不等于奢华的设计。 这种举措对当地回迁百姓来说,不仅仅是为回迁房做一次设计这么简单,更是帮助他们通过装修设计改变生活方式――从平房到楼房,房屋格局的改变、周围环境的转变,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大师们的设计,让他们看到了在专业设计中,每个小细节都能帮助他们提高生活品质,这也是此次公益设计的意义之一。

  此次“12・间”选择了“城中村改造”这一关系民生大事作为设计切入点,也是希望通过“12・间”项目开辟一条“亲民通道”,为全国“城中村”改造起到示范作用,在“民生”层面上体现设计的价值。本次“12•间”项目产生的直接市场价值包括12位大师的公益设计价值为266.25万,预计在东管头村辖区内,将带动大于10亿的实际市场价值。

  “12•间”策展人表示:室内设计作为设计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与公众生活接触最早与人们生活结合最紧密的设计行业。 其引导的大众装饰装修市场也是目前国内产值最大的行业市场之一。确立设计的价值,对于室内装饰行业的发展及规范都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应当引起社会各界力量的相当重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