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名家]刘增申:设计应以人为本

icon 2012-11-15 16:58:07
icon 0

 

[设计名家]刘增申:设计应以人为本香港宗灏装饰集团首席设计师,重庆宗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刘增申

设计师简介:刘增申,专注于室内设计工作,多年来在室内设计理论及实践方面取得了很高成就。为让设计作品更具专业性及室内装饰艺术的个性化,除很好的完成前期设计案头工作外,更亲临施工现场与施工人员沟通交流,为新材料和新工艺的运用及拓展展做出表率。在与后期软装单位配合方面,如家私及配饰方面,更亲自参与,力争整个设计空间的协调统一和完美。

 

  作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首先专业素质过硬,这是基本的。同时要具备多元化的审美能力,能够把装饰和文化完美交融在一起,还要懂一点心理学,因为有些客户不太会表达自己想要什么样的设计,而我们可以通过交流清晰地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这样才能做出客户满意的作品。另外,优秀的设计师,必须具有将理性与感性、技术与艺术结合为一体的能力。

    以下为刘增申老师接受新浪家居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能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刘增申:一个热爱设计的设计师,骨子里的热爱让自己这么多年一直在不断学习和进步。希望有更好的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达到自己的梦想。

  新浪家居:您虽然在重庆,但也有很多案例在北京。那您对北京的印象如何?

  刘增申:北京是一个特别让人迷恋的城市,围城内外有太多的精彩发生。北京的建筑很有文化的底蕴和特色,很多国际知名的建筑都坐落在这个越来越现代的城市里。

  新浪家居:您喜欢什么风格的家居设计;还有你们自己的家是什么风格;在家时一般喜欢做些什么?

  刘增申:家是什么?家就是一个充满爱与艺术的空间。二者不可或缺。我喜欢简约自然的家居设计,在家里可以随意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读书,绘画,听音乐,或者在周末举办一个主题PARTY。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什么样的设计才是好设计? 

  刘增申:设计应以人为本。贴近生活的设计才算是好的设计。

  新浪家居:怎样理解当下的设计?

  刘增申:设计源于生活,灵感源于自然。中国的设计已经从简单的模仿和抄袭演变到今天大胆的创新和发展。我们有了自己的风格,而且会越走越远。

  新浪家居:在你的职业生涯里,哪些设计师曾经影响过你? 

  刘增申:黑川纪张。他在设计思想上开创、并坚持倡导“共生”理论,强调城市・建筑与人、城市・建筑与自然、城市・建筑与发展、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经济、人与自然的共生共存思想,为世界建筑界、城市规划界提供了作为建筑家和规划师的典范。这是非常有思想的设计师。 

  新浪家居:设计公司的管理是近几年业内谈论比较多的话题,能够分享一下公司的管理经验吗? 

  刘增申:我们公司的管理相对简单。因为团队聚集了一批真正热爱设计的人,所以,彼此会互相帮助和弥补。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在我们的团队里会有较好的体现。另外一点就是分工合作明确,责任划分清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