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色彩流行趋势畅想

icon 2012-11-07 10:56:45
icon 0

  主持人:又回到广大网友这边来说,广大网友关心的事情就颜色来说,我们对室内这块,刚才一直讨论的都是设计师们怎么考虑颜色的应用,但是对网友们来说,可能大家更关心的是假如这个家是我的,作为设计师会给我什么建议,或者作为我的家来说,应该怎么选择适合我的颜色。看看几位有什么想法和建议?对我来说,我不能说这个形容词对我来说怎么样,我现在就想知道,对我的家来说,或者就今天我们室内流行趋势来说,主色调应该怎么搭配,家里跟现在的流行应该怎么配合?

  宋时男:家居设计当中主要还是一种感觉,是想要优雅的还是想要时尚简单的。我想打造一个优雅的环境,其实我觉得各种设计师都能打造出优雅的环境里,只不过是从颜色的纯度高低来调节,比如这个优雅整体是浅色的,但是这个浅可以是淡淡的浅蓝色,也能打造出优雅。可能某些地方配合一些颜色深一点的,有可能点缀一些,一般有纯颜色或者起到点缀的作用,就面积很小,我用白色也可以打造优雅的环境,偶尔搭配其他的颜色。用颜色深的,比如灰色调也可以打造出优雅的环境,但是还是要根据每个人的需求,但是他们要求是同样的,都想要家里比较温馨一些、优雅一些、和谐一些,但是我觉得这个颜色还是根据个人的需求来。我大概就是这么理解的,你说什么色彩,就像八几年的时候,流行红围巾,那也是一种流行,满大街都是红围巾的时候不见得都好看,而且不见得流行的东西就适合。就像现在的木材,榉木十几年前很流行,不代表现在就不能用,也不代表现在用了看着就是过时的东西,那种黄或者淡淡的黄颜色不一定不好,就看你怎么用,所有的颜色都是。

  王松林:我知道你的意思,色彩这个东西没有流行的趋势,就看怎么使用,但是还是会有一些引导性的东西,比如家具的颜色因为换的很短,不像服装换的很快,有一些大牌设计师换一些年度的,这个颜色会对整个市场有影响,会影响趋势。但是家具里面,有可能说流行趋势说得太多了,有些人可能会反感。但是有一些东西跟颜色有关系,比如社会的状态,七八十年代什么颜色?就是卡其色,就是的确良,就是全国一片灰。但是现在就不是,比如火红的或者什么的,可能跟社会心态有关系,可能现在房奴多了,压力大了,自己居家的感觉就不像前几年,前几年流行灰色、现代的颜色、很冷的颜色。

  宋时男:而且前几年满大街跑的车可能都是灰色、黑色为主。

  王松林:现在大家很累,就想要一些放松、舒服的颜色,慢慢就以舒适型为主了。

  宋时男:而且看着就是比较高档的。

  王松林:跟社会现状有很大关系。

  丁小飞:我觉得色彩流行趋势还是有阶段性的,可能不像服装似的,每年有春夏秋冬都要发布颜色,因为服装比较好更换,家居、室内的色调至少要住一年、两年,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一时冲动可能就换掉了。但是短期的流行趋势不好把握,但是还是有一定的趋势的。近期的不好把握,远的比如古代的强权社会,非常统一,比如秦代就是黑色,汉代就是白色或者红色,每个朝代都有固定的颜色。到了现在人的个性都比较受尊重,他的选择也会很多,在这个时间段内,因为人是社会的动作,不是单独的个体,个体可能没法选择,十亿人可能有十亿种不同的颜色选择,你是一个社会的家庭的人,会在这个学习性的环境中有一定的选择,有一定的驱动性,你对潮流抵触,不用潮流流行的颜色,其实也是对潮流的适应。

  主持人:像几位设计师今年来说,做室内设计这块,觉得今年在室内设计上家居或者办公环境,颜色用的最多的是什么?也算是今年的流行色吧。

  王松林:你每次都是看着我,每次都是我先说。我是觉得可能今年或者明年会应用到一些原木色的东西,还有蓝色,比如天蓝色,因为其实蓝色这两年都用得比较多,可能是颜色的层次感不一样,年度不一样。现在社会太浮躁了,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感觉,我是感觉压力很大,所有人都天天忙,不知道忙什么,朋友、哥们儿之间多长时间都聚不了一次,整天都压抑得不行了。所以我觉得家里一定要舒服,包括颜色上都要舒服,这种颜色会更适合大家一些,轻松一点的颜色。

  宋时男:我做设计的时候我并没有去考虑到流行什么颜色,还是根据适不适合这个人,而且我不会大面积的用一个很艳的色彩,我所有的色彩可能在家居里都是纯度比较低的,全都是以灰色为主,如果是红色也是发灰的那种,也不会大面积用,蓝也是灰色的,都是以灰色为主的,再加上大面积的浅色调,比如白色。这间房子里,我的墙面用浅色,其他都是灰色调,我不用纯白色,但也是发点偏灰的白色,整个就和谐了,不会是太跳跃。我就是喜欢各种各样的灰,就是深浅不一的各种各样的灰我都喜欢,我觉得可以打造出不同的室内设计、不同的感觉、不同的优雅。

  主持人:小飞,对家居陈设这块,您觉得今年最流行的、大家用的最多的是什么?

  丁小飞:根据我的经验,纯度比较高的蓝用的多一些,可能跟材料有关,但是也跟最近的流行颜色有很大的关系。

  宋时男:今年米兰那边秋冬流行色彩是孔雀蓝,发布的时装就是。

  王松林:而且家居跟时装有很大的联系,比如时尚一发布流行颜色,面料可能跟着变,一变家里的软装等等都会跟着走。

  宋时男:并不是说新装修家里一定要跟着流行趋势去走,一些老房子不能说为了流行趋势就跟着折腾,就可以换一个小饰品,或者换一个花瓶,或者墙面的颜色换了,都可以改变你的心情,都可以让你家里有流行的、新潮的元素在里边,后期的配饰和软装很重要。

  主持人:丹尼尔老师您比较资深,您的意见呢?

  丹尼尔:得罪人了,得罪一大片。

  主持人:没问题。

  丹尼尔:刚才你问了那么多,没有一个人可以给你正式的答案,因为这是一个假命题,所以就只能是假答案。什么是流行颜色,家居、室内两年以后不流行了,我就换,能跟得及换吗,不可能的。所以你问我家居流行什么颜色,我每一套都是不同的颜色,这没有流行,都是业主想要的,他想要什么?就是我刚才说的那个氛围,所有颜色是在业主自己心里头,但是我们怎么把它挖出来,不是说这个颜色现在流行,你用它吧,那就用了。业主也说不出对,说不出错,所以现在流行就用它吧。我们做设计师不是能想出很多不一样,是因为每个业主都不一样,所以才有不一样的东西。你问流行什么颜色,我可以很不负责任跟你说的,明年流行黑白灰,为什么流行黑白灰,因为现在我们工作压力大,但是我们不能松懈,一松懈我们就落后了,我们要跟着时间感在走,但是没听王松林说之前,她跟我说的是背道而驰的。我们现在工作一定有压力,赶不上,我们不能松懈下来,我们也在工作,我们甚至把工作带到家里边去,所以家里边一定要有工作的氛围把我们调动起来,所以明年一定流行黑白灰。我说完了,色彩专家,网上有人听了,是这样的,我要加压加压才能在这社会上生存。听不听随你。

  明年年底又问,2014年流行什么颜色?大自然颜色,为什么呢?我们工作压力多大,多辛苦,我们回到家里是不是要放松,所以就需要大自然颜色。所以同一群人,同一个心情,通过我的嘴我可以说两种不同的说法。

  王松林:其实我觉得这是两个关系,两个概念。第一是,这是两个问题,一个是我们给客户设计什么颜色。第二,今年流行什么颜色。我们不会说今年流行什么,我就给客户做什么,不是这个概念。

  丹尼尔:但是你在引导消费群。假如这个问题说出来,网民听了,原来是这样,明年流行黑白灰,行,我们家里就装修黑白灰,明年会流行的。

  王松林:但是如果网友来找我,让我帮他设计,我会跟他说,流行的东西就是你想要的东西吗。

  丹尼尔:你能够给多少人洗脑,我一下子全洗了。

  王松林:现在的网友跟过去有点不一样,现在的网友可能80后、90后更多一些,主观性非常强,不是过去那种洗脑式的,你怎么说我怎么是,现在个性很鲜明。

  丹尼尔:那个问题问出来,原来我们瞎说没有人听的。

  王松林:下面很多人都会认为我们瞎掰。

  主持人:是不是每年都有流行色,贯穿一个流行年。我们说时装每年都会有流行色,因为时装的流行色,导致布料的颜色会变,布料的颜色跟着变的情况下,室内色彩的搭配,难道不会变吗?

  宋时男:影响太小了,而且老天给了我们这么多颜色,就是让我们随心所欲的去用。

  丁小飞:是设计中个性和共性的问题。

  丹尼尔:现在有一批客户群体他们没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就想跟着市场走,所以他们就是你别告诉我那么多心法,你就告诉我剑法,心法我不要了,今年流行什么我不要了。

  主持人:色彩这一块,对广大网友们的想法来说,几位设计师怎么给广大网友推荐一个心法也好,剑法也好,说法也好,跟设计师沟通也好,自己的着装也好,或者自己家里新添置的东西,就色彩来说,怎么选择更合适的,流行搭配他们应该怎么选择,每人用一句话来总结。

  丁小飞:因为色彩的流行趋势也是很复杂的,跟家居和室内设计结合,还是要考虑自己的个性和长久相搭配,可能还要把业主的某些情感色彩亮点给发掘出来。

  王松林:要看客户想打造什么样的环境,就用什么样的颜色。

  宋时男:咱们今天的主题就是说颜色,我觉得在家居设计当中,不是一定要流行什么颜色,或者是选一个颜色,因为每个客户都适合不同的颜色,而我觉得是怎么把颜色在客户家里应用好,这就要找专业的设计师,因为颜色真的不一样的,打个比方,绿色,其实绿色是代表有生命力的,但是你在这个房间里用多大的量,用几个色阶,纯度怎么样。

  丹尼尔:第一句话,一个心法、一个剑法,心法就是我刚才说的形容词,去找你的东西。剑法,没有东西,就是看我那本书,我那本书就是教剑法的,第二本书会说心法。说完了。

  主持人:广大网友,实际上色彩这个话题很大,说起来一期两期节目也是说不完的,今天就先谈到这里,以后的节目会继续来聊这个话题,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