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进入民用家装领域 率先开始全国战略

icon 2012-10-10 16:43:13
icon 0

摘要:他是最早一批开拓中国家装市场的创业者,他从踏进家装行业伊始便不循规蹈矩,一次次的创新引领着家装行业的嬗变。40岁,正是当打之年,但他依然决定“退休”!他被誉为家装行业的“小诸葛”,他就是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

全力进入民用家装领域 率先开始全国战略全力进入民用家装领域 率先开始全国战略

  新浪家居:什么时候开始进入的民用家装领域?

  张钧:1997年正好我一个亲戚认识钟小春,他办了一个有形市场――德胜门百姓家装市场,我就进去开了一个门脸,每个月接个三五户,一年做一百多万流水。我是1999年1月份注册的“业之峰”这个品牌,注册过渡那会觉得六建有生意,突然改名叫业之峰,心里有点没底,后来好长一段时间都叫六建七业之峰装饰,后来才把六建七拿掉。

  新浪家居:什么时候开始把民用领域作为主业?

  张钧:1997年等于当时我是这个行业里唯一的一个“三栖演员”,就是土建、公装、家装都做,进去入到有形市场后陈辉说了一句话我觉得有道理,他说公装再大,我也把它当成副业,家装再小,我也把它当成主业。我觉得这话有意思,就是重心集中在市场化这块。后来我慢慢发现这个事实,所以就采取几部曲:1998年开始不做土建,1999年开始不做公装,1999年初开始专注于家居,2000年初开始走向全国了。当然最近三年我们又把公装捡回来,而且去年我们也做了三个多亿,公装慢慢起来了。

  新浪家居:为什么2000年想到了会把业之峰发展成全国性公司?

  张钧:是受互联网的启发,2000年是互联网发展的高潮,公交车体上都是新浪和搜狐,他们到处设点,很快从一个小网站,突然间成为全国性公司,而且体量、内容、影响力都大了很多。所以我想,能不能从一个一地公司做成一个全国性的公司。

  当时我们在百姓市场的第一个店面才15平米,没窗户,98年我们开始有写字楼,我那办公室就八平米,很小的一个小鸽子窝。这期间有个小插曲,有一次上海的公司到我们公司来访问提了一个问题,他说你1997年的时候,办公桌后面那面墙挂的是不是一张中国地图?看来咱们北京的公司是有全国视野的,想着做全中国的生意。

  张钧:2000年我们开拓石家庄,启动资金四万块,从北京抱了一堆电脑过去,租了一个三居室,带过去一帮人,边装修店面,边接单。

  业内说我脑子两次进水,第一次进水就是开拓石家庄市场,说有毛病吧,穷乡僻壤,打个七折都签不了单,鸟都不拉屎的地,去那儿干吗!我说我们想给更好、更有素质、更有钱的人服务,哪还没有有钱的人呢?第二个月店面一装修、一开业、一打广告,过百万,吓坏了,实际上是开创了家装行业的新纪元,等于人家还做北京的时候,我就开始布全国的局。

  新浪家居:2000年的时候是公司发展阶段性的标志,走向了全国。

  张钧:做全国市场以后,我是湖南大学毕业的受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启发比较大,在全国发展,布了八大军区,开拓了八个城市。

  新浪家居:都有哪些城市?

  张钧:大连是辐射东北,郑州是辐射华中,北京、天津辐射华北,南是辐射华东,成都辐射西南,西安辐射西北,八个公司每个再发展壮大,陆续完成了全国的布局。2003年基本布局完成,有23个公司,企业也从从三千万到三个亿的规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