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之峰张钧:创新成就卓越企业

icon 2012-10-10 16:43:13
icon 0

摘要:他是最早一批开拓中国家装市场的创业者,他从踏进家装行业伊始便不循规蹈矩,一次次的创新引领着家装行业的嬗变。40岁,正是当打之年,但他依然决定“退休”!他被誉为家装行业的“小诸葛”,他就是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

  

业之峰张钧:创新成就卓越企业业之峰张钧:创新成就卓越企业

    编者按:他是最早一批开拓中国家装市场的创业者,他从踏进家装行业伊始便不循规蹈矩,一次次的创新引领着家装行业的嬗变。

  在行业里,同行们曾经两次诊断他脑子进水,自寻死路。一次是冲出北京开始布局全国;一次是在金融危机的当口推出“大店模式”。

  40岁,正是当打之年,但他依然决定“退休”!他被誉为家装行业的“小诸葛”,他就是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

  访谈地点:业之峰家装旗舰店

  访谈嘉宾:业之峰装饰董事长 张钧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记者 张永志 张茹

  >>>以下为访谈录:

  不安分的创业者 从土建工程师到小老板

  新浪家居:当时为什么想到了要做一家装饰公司呢?

  张钧:这得从我学习履历来讲。我是湖南大学毕业的,学的是工业民用建筑,1985年进校,1989年毕业后,之后分配到了北京六建公司。最开始是当技术员,后来当工程师,再后来当项目经理,走的是建筑这条线。爬脚手架、下基层,特别苦、特别累!当时学工民建的出路是,出国第一,设计院第二,分到建筑单位等于是末流。1991年的时我说自己得病,请假到深圳闯了三个月。

  新浪家居:闯深圳,下海?

  张钧: 没有。到深圳的建筑单位干了几个月,也就是工资稍微高一点,显得红火一点,所以干脆就又回来了。1992年的时候正好碰上单位改革,搞个人承包,鼓励企业内部创业,尤其是鼓励我们这些大学生创业。我记得很清楚,当时给六建交两万块钱就可以挂六建公司的牌子到外边自己干。

  那会儿有一个最逗的事,因为当时我最六建特别红,比较有名,属于新来大学生里最突出的,做的工程甚至拿到了北京市优质工程。但同时又觉得很失落,对现状不太满意。于是我就找六建公司总经理提了三个条件,能答应一个我就留下,不答应我就自己创业去。

  第一,工资要三千,那会儿平均工资就几百块钱,我的原因是外企的同学都挣三千,我觉得他们能力没有我强,做的事没我多,没我累。他说这个满足不了;

  第二,分房能不能单排队,因为我发现第一年排队,第二年、第三年越排分数越往后,因为工龄短,不给大学生排队,没有单独的队,工龄长的人一熬,分都高。总经理问我干嘛?我说我缺个一居室结婚,我说连结婚都没有房子,居无定所。他说这个事再议,好像也难;

  第三,能不能给我们这些大学生提拔的空间,让他们觉得在这儿有希望。经理说你是不是认为你是这波里最好的,所以你希望有这方面的要求。我说对呀,他说开会研究研究,好象也有难度。

  后来我等了一个月没回复,一跺脚,就内部创业了,做承包项目经理部,最开始叫六建振兴公司,后来叫六建七装饰工程处,我们当时干了很多土建和公装项目。从1992年开始,小土建、小公装、小改造,都是小活儿,大活儿也接不着,因为没有关系。

  就这样干了几年。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挣钱也不多。当初干装修行的有两个人有车,东易日盛的陈辉是一辆白捷达,我一辆白桑塔纳。陈辉当初也是最早在深圳公装挣了点钱,当时我们俩差不多,1992年的时候大概可能一人挣一百多万。1997年百姓市场刚形成,我们就进入有形市场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