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色彩的搭配技巧

icon 2012-11-07 10:56:45
icon 0

  主持人:咱们既然聊家具,就和室内色彩的搭配这块延伸。

  丹尼尔:我还没说完呢,现在我们要对业主定颜色,我的方法就是,我问一个问题,纯真可爱、娇柔美丽的区别?

  宋时男:两个年龄段的女人。

  丹尼尔:比如他现在有个女儿,或者我女儿。

  宋时男:可能各种颜色,给她纯真可爱,或者是几种纯色放在里面的。

  丹尼尔:没问题,你就说,颜色是很主观的。

  宋时男:绿色、黄色、粉色。

  丹尼尔:到你了,我要娇柔美丽。

  王松林:如果是纯真可爱,就是天蓝色和白色,再加上一些小饰品。

  丹尼尔:纯真颜色网友都否定,他们不认同。

  宋时男:在考虑问题的时候,我想到颜色的时候,我不是想大面积的颜色,我是想小面积的那些饰品的颜色,因为我所有的大面积的颜色几乎都是以浅色调为主的,所以当涉及到颜色的时候,我觉得这个颜色只能作为配饰来用,只是做点缀来用。

  丁小飞:纯真可爱以粉色为主,加点黄,比如明亮的黄色的点缀。

  丹尼尔:纯真可爱基本上在15岁到18岁这个年纪段是比较纯真可爱的,你可以不认同。你说娇柔美丽是什么年纪段?

  王松林:18岁正成熟。

  丹尼尔:纯真可爱呢?

  王松林:更小。

  丹尼尔:我做设计的时候,都是以形容词来做,比如要优雅、经典,优雅可以是冷色,但是优雅的颜色绝对不会是深颜色的。经典来说有可能会比较带灰的颜色,不可能是那么反的颜色,所以我会用很多形容词去告诉业主,你别告诉我你用什么颜色,因为你说我不相信,你说了你自己也不相信,你说你客厅里想要什么,他说我想要很大自然气息的,可能是很有生命力的,生命力这三个字一出来的时候,绝对不会是黑白灰,但是现在流行黑白灰,我们就很片面的用黑白灰,给了他之后,他也说不出好还是不好,因为现在流行这个。但是有那么多形容词,有大概20多个,就挑了一个生命力,我现在做了一个业主,他儿子是得过重病,差点去了,所以那时候他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天伦之乐最重要,所以我希望那个房子里面给我很有阳光、很有活力的,但是说不出“生命力”这三个字,给他一看,就说就要生命力。

  王松林:您这个想法很好,有一个桥梁,设计师跟业主之间沟通的桥梁,不用什么颜色来做,就用形容词来做,这是很好的方式。

  丹尼尔:你问什么问题,能不能达成对设计的帮助,这是最主要的。卧室要什么颜色,祥和的颜色,祥和的颜色可能带有一定的灰度,但是不会是很重的灰。安逸一点的,可能是很多的大自然颜色,树皮颜色,祥和下来的,这种祥和的颜色可能跟大自然的颜色也会很接近,所以他们在挑的形容词中会慢慢知道它的脉络在哪里,找到脉络之后整个形象就出来了,这就是我在写的第二本书,就是写这个东西。娇柔美丽、纯真可爱,奥黛丽赫本,你说她是纯真可爱还是娇柔美丽?

  宋时男:有的时候在一个人身上其实针对不同的环境和针对不同的人表现就不同。

  丹尼尔:就看她这个人,不在荧光屏之上,在生活里面的话。

  宋时男:后者吧,我觉得都有。

  丹尼尔:所以很多时候很多东西是两面看的。那伊丽莎白泰勒是什么呢?

  宋时男:这也是两面性,我觉得她没有赫本那么天真一些。

  丹尼尔:所以这两个形容词不适合她,我想说明这个就是不适合她的,那属于什么?奢华的。所以我的客厅要做成一种奢华,在人物上面谁能代表泰勒呢?从她身上会找到那种珠光宝气,奢华就是珠光宝气,所以说低调的奢华,所以从人物去找,就是她了。所以我做色彩的时候,我会有方方面面用人物、用动物、用汽车、用景色、用生活等等很多东西去说明这个奢华,从这里面再找出原来奢华是这样的东西,这堆东西有可能有色彩、有可能有物品,可能是个物件,可能是个人物,从这里面提取颜色、提取元素,业主就要这个。所以我现在是这么做色彩的,基本上没有改动,因为你做出他想要的,不是我想给你你要的,这都没有对和错的,都是我用我的方法去做的。

  我记得我做过一个业主,特别幽默,业主一个好玩的地方是他会自己否定自己,我给他一个大厅做了一个设计,做完之后,他说这是我的颜色吗,因为开始他给我解释了,后来他觉得这个天花是这个颜色,有点像庙,但是我家里就有个佛陀,我放这里觉得挺不错。我不说了,我就听他说。他先否定我的东西,后来就否定他的否定,他自己在那纠缠了两个小时,自问自答,我觉得很有意思,对这个设计我就不再感兴趣了,我对他感兴趣。业主很怕面对真实的自己,很怕面对自己真实的那一面。最起码我这个个案告诉我是这样的,业主不想把他最真实的一面展示出来,但是给他展示出来的时候,他觉得很不舒服,他不能接受自己,所以他否定,他自己又在否定他的否定,所以挺好玩的。你们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出来,因为我第二本书还在写。

  宋时男:我觉得这个挺好的,其实好多人都是不知道什么是他想要的,所以他就又认可又否定,特别矛盾的状态,因为之前没有人去分析过他,这样给过他属于他的东西。

  丹尼尔:你希望我的方法可以公布给所有的设计师,这是一个很好的沟通桥梁,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我们用什么方法能认识到。这个形容词是这个颜色。

  王松林:每一个桥梁后边要有一个支撑它的元素,选了一个生命力,生命力后面的都是一些关于生命的阳光、绿色、欣欣向荣。

  丹尼尔:对,有一两种颜色,这一两种颜色就是我想要的,但是你怎么放到我那个房间里面,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风格是多少,比例是多少,但是这几个颜色在我房间里出现,我是喜欢的,这真的是我的世界。

  王松林:因为可能你一开始跟他说,这两个颜色他接受不了,你给他看了一些案例之后他就知道这确实是我想要的,有生命力的感觉,间接可以告诉他。

  丹尼尔:所以现在就是这么做起来的。我希望到最后大家可以在这本书上受益,我希望今天的谈话大家可以受启发。当然大家可以自己想,各有各的,有时候我在念书的时候,我们拿一个前辈的已经做好的一套色系,然后自己挑,你要挑什么颜色,要这个要那个,颜色放在一起。

  宋时男:但是我觉得这样可能也是一种方法,但是像我自己似的,我去挑颜色,可能同样的一款颜色,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人的认知是不一样的,有可能这个颜色在这儿我喜欢,在那儿我又不喜欢了。有时候它一定能反映出客户的心态。

  丹尼尔:有,比如说天生颜色,天生颜色这个东西大家都不清楚,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比如小女孩小时候父母给她穿红色衣服,所以这个小姑娘是被迫的喜欢红色,或者她真正喜欢红色,不知道,她一直穿穿,穿到18、19岁的时候,穿红色的衣服权重会在降,因为她年轻貌美,她皮肤好,所以不会穿很艳的。但当她年纪慢慢大了之后,头发开始白了,皮肤开始衰老了,她会慢慢的把这个红色又恋起来了,觉得更加好看了,但是有一点没变的就是红色。所以你刚才说会在某一个场景喜欢这个,喜欢那个,都会有不同的喜欢,这说实话就是你心态的变化而已,但是你真正是不是喜欢这个颜色呢?未必。你可以回想一下,是不是有一种颜色好像一直没有舍弃,它好像一直在我身边出现,好像它永远都在我身上没有舍弃过,这个就是你的天生颜色。

  宋时男:我对颜色,我喜欢所有的颜色,但是所有的颜色在不同的环境和不同的服饰当中出现我就喜欢。

  丹尼尔:这是工作问题,这是你的专业问题。我们回归到本身是个人来说。

  宋时男:就是平时一些着装我都喜欢。

  丹尼尔:我们回到平时没有那么多的专业知识来支撑我们,我们看这个挺好看的。但是当拿理论去分析它的时候,就已经不真实了,就已经不是你要的东西了。

  宋时男:我觉得每个人在不同环境下,着装喜欢的颜色都不一样,比如在户外或者在南北方,去南方喜欢什么颜色,去北方又喜欢什么颜色。出去玩的时候心态不一样,颜色都不一样。                

  丹尼尔:所以我们在跟业主挑色彩的时候,千万别拿他身上的服装作为一个根据之一,因为没用。所以我刚才说我们就给业主挑颜色,我觉得我们现在这个方法能够找得到他想要的东西,要是通过他的服装、通过他的言谈举止,这都是有帮助的,但是只能是辅助。从我们自己身上就知道了,你说从你身上的颜色能知道你喜欢什么颜色吗?不好说,因为你现在的衣服是冬天的颜色,是代表你喜欢这种颜色吗?不是啊,因为是冬天,所以我穿这套衣服。所以我们不能够以这个为标准,我觉得我刚才那个方法比较好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