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陪族”成为网络热门话题

icon 2012-11-22 14:41:52
icon 0

摘要:如今,大部分80后与90后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拼搏事业之上,试图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工作的快节奏与强大的压力让他们无法时刻关爱父母,甚至也没有尽到关爱父母的责任。据红星美凯龙调研视频报告显示,

  红星美凯龙首推爱家创意视频《不在场证明》点击破万

  红星美凯龙携手国际顶级导演Rob Slychuk & Syak及他带领的创作班底倾力合作的调研视频报告《不在场证明》,以“爱家时间“为主题的大型社会调研报告显示:都市白领们因为过多关注物质等硬指标而忽略了对家人的精神关怀,而这种“冷漠”亲人的情况在父母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该视频在新浪微博迅速蹿红,“失陪族”迅速成为继“有木有”、“伤不起”、“你幸福吗”之后的又一网络热词,列微博视频话题热榜第一。

  如今,大部分80后与90后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拼搏事业之上,试图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工作的快节奏与强大的压力让他们无法时刻关爱父母,甚至也没有尽到关爱父母的责任。据红星美凯龙调研视频报告显示,失陪于父母早已成为一个社会普遍问题。但是什么催生了这种情况呢?职场竞争压力大、生活成本不断上升让我们不得不在社会上拼尽全力,力争上游。此外,随着时代变迁,我们的价值观也发生了重大转变,物质条件成为我们衡量情感与亲情的重要指标。调研视频报告显示:超过一半的白领认同“努力工作,为家里提供更多经济贡献”是爱家的最好表现。

  但我们的父母是否真的最在意物质享受呢?据《人人健康》杂志关于老人心理的最新调查显示,65%的老人最迫切的需求是时常有儿女陪伴,其次才是生理照顾。可见在你意气风发之时,慢慢老去的父母最大的愿望是听你的一句问候,和你一起吃一顿便饭,让你听听她的唠叨……

  失陪引发的孤独不仅仅对老人造成伤害,对伴侣与孩子也有极大影响。据调研视频报告显示:长期错过需要与伴侣一起度过的重要时刻,将严重影响爱情幸福度,致使离婚指数上升。而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也将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情商、健康及成长经历。

  红星美凯龙已深刻认识到中国家庭缺失爱家时间的现状,希望以实际行动倡导国人用时间爱家,通过推出调研视频报告《不在场证明》与罗嘉良倾情主演微电影《时间门》,举办“爱家日”等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唤起大家对“爱家时间”的重视,呼吁大家用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呵护家人。21日,新闻晨报直发《不在场证明》爱家调研视频,引发网友超过27000条转发,3000余条评论,包括拥有466万粉丝的名人李厚霖、时评家五岳散人、资深媒体人袁国宝与专栏作家鲁国平等60多位加V名人参与转发与评论,一度盘踞热门转发视频版块第一名。

  而由红星美凯龙打造的微电影《时间门》20日酷六网线上首映,短短24小时内突破百万点击。《时间门》诉说了一位事业有成的中年男子,身患奇病后才发现与家人的共同回忆屈指可数,此时才后悔莫及但却为时已晚。微电影发人深思,告诫常常忽略“爱家时间”的白领们,不要效仿男主角,到最后才幡然醒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