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俭舍红星四环店体验馆落成暖居

icon 2012-11-30 12:12:54
icon 0

摘要:  (2012年11月24日,北京)2012年11月24日,北京俭舍在红星美凯龙西四环店3层中式生活体验馆落成暖居盛典隆重举行。暖居盛典以“生活艺术q家”为主题,由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现代陶瓷艺术家马跃军担纲论坛活动主持,俭舍艺术总监家居设计...

  高端设计师与艺术家聚首,探寻现代中式家居生活应有的情怀与内涵

北京俭舍红星四环店体验馆落成暖居图为:北京俭舍红星四环店体验馆落成暖居

  (2012年11月24日,北京)2012年11月24日,北京俭舍在红星美凯龙西四环店3层中式生活体验馆落成暖居盛典隆重举行。暖居盛典以“生活艺术q家”为主题,由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现代陶瓷艺术家马跃军担纲论坛活动主持,俭舍艺术总监家居设计师宋涛、高端豪宅别墅设计师何山等担任嘉宾,与京沪两地共200多位设计师、家具经销商、红星美凯龙高层及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共聚一堂,探寻现代中式家居生活应有的情怀与内涵。

北京俭舍红星四环店体验馆落成暖居
图为:北京俭舍红星四环店体验馆落成暖居
北京俭舍红星四环店体验馆落成暖居图为:北京俭舍红星四环店体验馆落成暖居

  活动现场,一曲郎朗弹奏的《平湖秋月》背景音乐中,嘉宾们有的在观摩香道表演,有的在欣赏故宫藏品的高仿书画,有的在悠然品味茶道的清香。香道司仪手捧沉香引导嘉宾入座后,舞台上古琴演奏开始了,袅袅梵音中瑜伽者沉静空灵的表演,让嘉宾迅速进入了中式古典文化所营造的生活艺术居家氛围中,为之倾倒,如痴如醉。

  暖居典礼正式开始,俭舍创始人罗旭先生围绕俭舍创立初衷,目前的发展情况及未来的规划作了简要的阐述,从而让与会嘉宾和设计师对俭舍有了较基本而全面的认识。

  论坛中,生活细节与真实体验在设计中的重要性被一再强调,俭舍艺术总监知名家居设计师宋涛老师,阐释如何让俭舍通过明式家具进行解构与重构,将传统与现代遥遥相系,将文化和居家脉脉相融,使传统家具与现代家居生活方式结合,营造一种新的生活艺术。如何使古典花梨木家具融合传统文化中的瓷器、香道、茶道、漆器、刺绣、文房器物等中式居家元素,呈现给顾客的是纯粹的、内蕴深厚的传统人文家居空间。并展示了他个人的一些设计作品,从设计的本质和人文的角度着手,倡导家具设计应该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并贴近人的生活,以满足人们在生活中对文化以及审美的需求。陶瓷艺术家马跃军老师、别墅设计师何山老师,则分别从各自生活经验角度谈到艺术和居家的融合。每一位朋友都能在俭舍所提供的家居空间中,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从中获得最大的精神愉悦。

  论坛结束后,嘉宾应邀观摩了俭舍中式居家体验馆。俭舍体验馆面积约200多平方米,依据功能划分为茶室、禅室、客厅、书房、卧房等,每个功能分区又对应相应的生活艺术,如茶室为茶道艺术、禅室为香道艺术、客厅是瓷器、铜器艺术、书房为文人字画。生活艺术与人文居家交相辉映,使嘉宾们对论坛的主体内容有了现实体验。

  本次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文人生活、明式家具,更让更多的设计师、媒体人都来关注中国元素、中国原创、中国风貌。作为本次论坛活动的组织方俭舍家居也表示,生活艺术、文人设计将会成为中式设计的主流,未来,俭舍将与更多的具有丰富生活经验和深厚人文品位的设计师、艺术家合作,在产品设计和配套组合、生活方式引导等方面,力求人文居家与时尚生活的完美结合,成为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结合的典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