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中有机 涂料行业黄金十年来袭

icon 2013-03-29 10:01:00
icon 0

摘要:2013年,行业的外部环境更是每况愈下。刚刚实施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国五条”使得多个与房地产行业相关联的涂料行业和企业受挫,市场需求无法释放。许多中小企业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

  “没有寒冬的市场,只有寒冬的企业”,在全球经济低迷、国内房地产市场受限的背景下,汇龙总经理陈辉庭就涂料行业所处的经济环境做了深入分析,并就行业公认的“寒冬”,语出惊人。2月19-20日,主题为“2013,涂料行业黄金十年的新起点”的汇龙涂料2013年优秀经销商代表会议在广东江门圆满落幕,陈辉庭有理有据的分析更是让与会者信心倍增。

  及时调整 市场无寒冬

  2012年对于多数涂料企业来说是较为艰难的一年,诸多问题的来袭让很多的企业无力招架。房地产限购政策、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人力资源成本不断上涨、人民币升值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利润空间越来越小,让涂料企业几乎“无利可图”。2012年中国涂料行业总产量达到1271.875万吨,同比增长11.79%。这与2011年全年16.8%的增长相比,速度相对放缓。

  2013年,行业的外部环境更是每况愈下。刚刚实施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国五条”使得多个与房地产行业相关联的涂料行业和企业受挫,市场需求无法释放。许多中小企业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

  然而,“两会”将“新型城镇化”摆在了极其重要的位置。目前中央及各省的规划,未来10年,各级政府将投入近40万亿建设新型城镇化,这其中相当大一部分是用于房地产等基础建设,而房地产行业的春天也意味着涂料行业的春天,尤其对于以三四线城市为主的汇龙涂料而言,更是难得的机遇。

  对此,陈辉庭向记者表示,“没有寒冬的市场,只有寒冬的企业”,涂料企业只有根据市场及时调整,才能在竞争中占领一席之地,从而开启行业黄金新十年。

  创新营销 逆势亦上扬

  市场环境对每个企业都是公平的,如何应对市场环境的不利因素,寻找解决之道,是每个企业都应面对的,找对了,找准了,企业也就胜出了。

  2012年,在中国家居业市场低迷时期,汇龙涂料仍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实现了过去7年增长7倍的神话,谈及此,陈辉庭很骄傲,并将其原因归为两点,“一是营销创新,再就是品牌建设”。

  汇龙涂料涉及木门漆、家装漆、家具漆等多个领域,20年来,通过对自身优势的梳理并在市场细化的基础之上,巩固深化“木门涂装专家”的品牌形象,不断确立其在木门漆领域的品牌话语权,以此带动,家装漆、家具漆的市场扩展。

  另一方面,随着用户时代的来临,终端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品牌联合则是更大程度提升品牌终端影响力的战略。陈辉庭强调:“家居品牌联盟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向,联盟以企业资源为中心,实现资源互补与整合,联盟的企业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这在家居领域中是非常重要的。”汇龙即是此种战略的实践者,其不但积极地寻找异品牌的跨界合作,还一手促成“门业三杰联盟”,成为业界美谈。

  在营销的创新上,汇龙并不局限于传统的商品买卖,而是将服务作为一种附加价值同商品一同输出。这也是汇龙营销的创新所在,根据中国木门市场的特点,开发了一套完整的木门涂装专业解决方案,既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效率。

  此外,在营销方式上,汇龙则以网络等新媒体为主要宣传媒介,通过灵活多变的方式,极大地提升了汇龙涂料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3年对涂料行业、甚至家居行业都是一个新的历史节点,有挑战也有机遇,可谓危中有机,但是,在激烈的市场逐鹿中,只要不断地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方法,并坚持品牌的塑造,相信一样会如汇龙一样打造一个行业的传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