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管琪林:积极、主动、快乐的做公益

icon 2013-04-24 16:58:08
icon 0

摘要:4月23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甘肃省委统战部、兰州市委统战部、中国地板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冠盟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省市统一战线“同心林”建设启动仪式——大自然家居“我为兰州种棵树“大型公益活动”,在兰州新区正...

  4月23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甘肃省委统战部、兰州市委统战部、中国地板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冠盟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省市统一战线“同心林”建设启动仪式——大自然家居我为兰州种棵树“大型公益活动,在兰州新区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大自然家居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管琪林先生。

  采访嘉宾:大自然家居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 管琪林

  采访地点:中国•兰州

 主持人:新浪家居 夏敏

 

大自然管琪林:积极、主动、快乐的做公益
大自然 管琪林

 

  【主持人】:管总你好,很高兴参加此次大自然在兰州的种树活动。此次在兰州种的树木是否会在后期产生经济价值?

  【大自然 管琪林】:我们对于这个种树的活动项目一是希望让兰州有更多的绿色,另外一个是希望能为兰州的新区带来经济价值,因为兰州新区的发展是非常有前景的,希望以后来甘肃旅游的人经过这个地方看到一片这样的绿色会让他们心情更加激动,因为这个绿色来之不易。

  【主持人】:大自然在很多城市种树,这一次在兰州种树的成本比别的地方要高吗?

 【大自然 管琪林】: 相对来说应该是中等,全国种树很多地方的条件都很恶劣,兰州的气侯条件是比较有限,对于种树活动会造成一些影响,但是相对来说兰州的交通条件会更好一些,我们做过评估,在这里一棵树苗加养护的成本会超过十块钱。

  【主持人】:大自然现在已经在这么多地方进行种树活动,大自然做这个活动的意义在哪里?

  【大自然 管琪林】:现在我们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已经有13个生态林了,而且这些生态林的树木正在不断的增加,以前我们的目标是一年种一个生态林,现在发现我们已经不再满足于这个目标,每年我们种的生态林的数量都超过这个计划。

  我一直告诉我们所有大自然的同事,说我们的名字叫大自然,所以我们要做一个取之于林,用之于林的企业,我们要推动林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希望能够带领行业从资源消耗到资源节约到资源循环这样的过渡,让整个行业有一个更好的持续发展的前景。

  【主持人】: 大自然作为行业的一个领头品牌,除了自己本身企业有社会责任要植树造林,那会不会带动整个行业或者说联合其他品牌来一起做这个事情?

  【大自然 管琪林】:我们希望跟地板行业、家居行业甚至更大的一些范围的企业来合作开展这种种树的公益活动,毕竟单个企业的力量也是微薄的,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行动起来,特别是整个地板行业大家都有这种意识一起来参与。今天兰州的活动现场有很多企事业方面的群体来参加,包括甘肃省的统战部和兰州市的统战部,以及我们在兰州的各界合作企业的成员参加,我们说种树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大家有时间都会来支持。

  【主持人】:大自然每年的这个种树活动公司会给你一个预算吗?就说今年要花多少钱,或者说只能花多少钱?

  【大自然 管琪林】:我们种树的预算是限低不限高,我们有一个初步的预算,比如说我们每年捐款100万给绿化经济会,这个项目是专项用于我们这个活动的,但是如果有一些新增的项目,经销商或其他组织发起的我们也会乐意去参加,不受费用的限制,因为对我们来说参与这种活动的价值是非常大的,包括品牌的提升,跟消费者的沟通,通过种树这个过程让每一个人体会环保的理念以及我们企业的文化,我觉得这是非常有价值的。

  【主持人】:目前的雅安地震,许多企业在做捐助,这是企业的公益行为,大自然的种树也是公益行为,您如何看待企业做公益呢?

  【大自然 管琪林】:把企业做强做大是企业的一个使命,在这个过程中企业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的时候那么他就不单单是属于企业家的,他是属于整个社会的,去做一些公益的活动承担更多的责任是企业必须承担的一个使命。

  【主持人】:但是流行一种说法绑架公益,您怎么看?

  【大自然 管琪林】:我觉得这个要看做公益的目的,就是他的出发点是什么,我们一直没有感觉到我们是被绑架的,我们是非常乐意的。从06年到现在我们一直在行动,不管我们是用组织者的身份还是参与者的身份,都很乐意去参加种树的这种公益活动。这已经渗透到我们的品牌内部去了,我们的消费者和员工都非常积极的参与,我们没有被绑架的痛苦,我们有积极主动的快乐。

  【主持人】:8年种树坚持下来,您有怎样的感觉?

  【大自然 管琪林】:06年我们的十年的绿色版图工程规划是种10个生态林,但现在我们已经种了13个了,已经超过了我们当初定的目标,我们有更大的兴趣和动力去刷新我们的记录。

  我们现在回到曾经种树的地方会有品牌的骄傲和成就感,我个人也感到非常的开心,因为大自然的13个生态林我全程都参加了,这种快乐是真的很难得。

 【主持人】: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