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远东美居建材连锁冠珠陶瓷21周年庆在京举行

icon 2013-04-24 16:30:53
icon 0

摘要:2013年4月20日,北京远东美居建材连锁冠珠陶瓷21周年庆在闽龙陶瓷总部基地如期举行。此次店庆,冠珠陶瓷代言人世界超模KATE小姐到场助阵,活动当天冠珠陶瓷为回馈消费者进行一系列优惠活动。

 

  2013年4月20日,北京远东美居建材连锁冠珠陶瓷21周年庆在闽龙陶瓷总部基地如期举行。此次店庆,冠珠陶瓷代言人世界超模KATE小姐到场助阵,活动当天冠珠陶瓷为回馈消费者进行一系列优惠活动。

  远东神华集团副总经理郭鸿文表示,今年陶瓷行业整体势头向好,闽龙计划销售额将翻一番。新明珠集团第一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李晓生也在采访中提到,目前冠珠陶瓷的主流销售渠道是零售、家装、小区、团购、工程以及分销。开年以来,无论是零售、工装还是分销都展现出了很强的爆发力,集团规划未来五年实现瓷砖、地产销售额各一百亿的双百亿目标。

 

北京远东美居建材连锁冠珠陶瓷21周年庆在京举行
图为远东神华集团副总经理 郭鸿文

 

  新浪家居:今年是北京远东美居建材连锁冠珠陶瓷21周年庆,与去年相比,今年有什么样的预期和变化呢?

  郭鸿文:相对于去年,冠珠品牌在今年年初销售的情况非常好。冠珠进入北京市场这些年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我们相信今年的销售目标一定会实现。

  新浪家居:今年的销售目标是什么呢?

  郭鸿文:销售额翻一番。

  新浪家居:新“国五条”出台对房地产行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作为下游的家装行业,特别是陶瓷行业是否也会受到影响?

  郭鸿文:从市场的情况来看,市场需求还是非常高的。我感觉今年的情况比往年都要好。“新国五条”出台后,政策明朗化对于房地产和陶瓷行业来说目前影响不大。

  新浪家居:陶瓷行业整体势头向好,您能给我们分析一下原因吗?

  郭鸿文:在前一两年,很多消费者和企业对于国家政策都持观望态度,甚至也有各种猜测。其实,市场上的刚需还是存在的,只是等待集中释放。今年市场情况良好, 主要是刚需起的作用。同时,今年二手房市场也比较活跃。通常情况下,二手房市场活跃是投机性投资的一种表现。而投机性购买的房屋以毛坯房居多,有很大的装修需求,同样对于建陶行业来说市场需求也比较旺盛。即便不是投机性投资,对于老房翻修的需求也是比较大的。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这21年的发展最值得骄傲的是什么?

 郭鸿文:冠珠陶瓷通过远东神华集团拓展北京市场,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的份额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冠珠陶瓷在北京市场得到了消费者的信赖。

  新浪家居:这21年来冠珠陶瓷在北京市场一直是在建设品牌知名度和信誉。那么未来五年又有什么计划和目标呢?

  郭鸿文: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从销售来说,我们的目标是逐年递增,每年翻一番。我们会继续提高服务,细化品类,提高用户的产品体验。我们相信冠珠的品牌价值会在未来几年内大大提升,成为北京市场上适应市场并受到消费者喜欢的品牌。

  新浪家居:今年店庆邀请了世界超模大赛冠军,国际名模Kate作为形象代言人。此举有什么含义?

 郭鸿文:从身高来说,我们今年邀请的形象代言人身高更高。这象征着我们冠珠品牌在今年的业绩也会更高。

 

北京远东美居建材连锁冠珠陶瓷21周年庆在京举行
图为新明珠集团第一营销中心副总经理 李晓生

 

  新浪家居:冠珠发展21年您认为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李晓生:我们公司有着科学化的管理路线,经过20多年的积累,无论从生产、制造、技术、营销、管理、体系搭建上来说我们都很成熟了。21年的沉淀塑造了冠珠 的品牌,在这些环节的点点滴滴我们冠珠都很重视,也一直都在做。正是这每一步都在做呈现出了冠珠的综合优势。很多企业把重点放在一个点上,比如生产或者销 售。某个环节的落后都会影响企业的发展。而冠珠每一点都争取做到最好,展现出了成长的爆发力,突出了综合优势。对于冠珠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把各个要 素组合起来都做的很好。

  新浪家居:冠珠的综合实力很强,哪几个方面能体现冠珠的竞争力?

 李晓生:建陶行业最核心的环节就是生 产,生产是第一位的。 第二个就是营销网络,就是经销商的质量。冠珠目前的经销商和冠珠经过十年八年的共同成长,大部分经销商都是在当地前三名的水平。无论是公司化管理还是体系 建设上,经销商都已经很成熟了。这些经销商的营销团队有着各种渠道,比如,家装、小区、团购等。 我们的生产优势可以概括为:一条线,一个规格,一个花色,一个品种,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生产。我们生产的产品从品质、口碑、质量、性价比来说,在目前整个 行业中是很有竞争力的。

 新浪家居:冠珠目前有多少经销商?

 李晓生:冠珠陶瓷目前在全国有700个总代理。整个集团一共有4000个代理商。像北京这样规模的每一个代理商下面还有代理。目前冠珠总的网点数量超过16000个。

 新浪家居:今年建陶行业的形势如何?

  李晓生:在开年以来,整体形势普遍偏好。无论是零售、工装还是分销都展现出了很强的爆发力。我们会加大冠珠品牌的推广力度,接下来的五年会是我们重点的推广 发展期。我们与经销商之间有着各种营销组合,这也包括我们聘请了世界超模大赛总冠军来辅助经销商等等。冠珠总部还成立专门了市场组协助经销商拓展营销渠 道,使厂家与经销商在接下来的发展期内走的更紧密。

 新浪家居: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冠珠陶瓷总的盈利情况吗?

  李晓生:目前,冠珠是拥有全球最大产能的企业。我们一年能够生产2亿平方米的瓷砖。 冠珠拥有四大生产基地,工艺窑炉80多条。我们目前不单纯考虑盈利,更多的是想把平台打造好,从生产到销售,把握好这两个核心之间的细节配合。我们很强的 优势就是已经把生产理的很顺很规范化,我们的设备和技术都是世界领先的。我们下一步就是要把营销做好,我们会做一个更强的平台来把我们的产品和设计进行展 示和推广。

  新浪家居:冠珠目前的销售渠道是如何分配的?

  李晓生:我们目前的主流渠道就是零售、家装、小区、团购、工程以及分销。我们立足多渠道的方式来拓展市场。比如说,北京营销中心就城里了很多部门来进行多渠道的推广。建材属于量比较大的产品,产品线比较长也分为高、中、低 不同档次,各种价位的产品都有。 我们还是会走多元化渠道进行重点推广。此外,我们也配置了专业的团队,制定了很多激励方案来激励终端营销人员更快更积极的推广。

  新浪家居:冠珠目前的主要合作对象还是家装公司吗?

  李晓生:家装公司、设计师、主材店都有合作,我们的形式会根据市场变化进行调整。整体来说我们目前的渠道是良性的。三驾马车并行,不会偏向哪一条渠道。每一条渠道对应的客户是不一样的。

  新浪家居:21年是一个回顾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冠珠未来的目标是什么呢?

  李晓生:集团为未来的发展做了重点战略规划。集团的决策委员会做了详细部署,我们最近的目标还是双百亿目标。双百亿就是瓷砖地产都达到一百个亿,总体达到两百亿。这是未来五年发展要达到的第一个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