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家具高非:家具行业变与不变的哲学式思考

icon 2013-06-04 16:06:53
icon 0

摘要:从投资公司转而投身传统的家具行业,成为双叶家具的常务总裁,这对高非来说并不意外,因为家具是他从小到大一直想做的事。与双叶有着十年缘分的高非说:“如果此生要做家具行业,那么双叶就是他的不二选择”。

双叶家具高非:家具行业变与不变的哲学式思考
双叶家具高非:家具行业变与不变的哲学式思考

  双叶家具的有所变和有所不变

  新浪家居:您既然观察到了这个行业的宝藏与暗礁,那么双叶怎么做?

  高非:我说说双叶的想法。双叶在解决这些问题上,现在也是在做艰难但很执着的探索。

  整个双叶系统内,这20年来追求八个字,老老实实、认认真真。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企业的领袖军人出身,军人世家,所以他管理这个企业的时候,灌输军队文化特别彻底,就是如果我们去做一个事,推行一个想法的时候,会执行的特别透彻。这点是很难能可贵的。

  第二,双叶做事追求极致,但是不极端。双叶做事风格是“中庸”,追求把事做得很到位,但是整个做事的过程特别平和,非常中庸。双叶现在推出的研发和设计的创新,不是去追求某个风格,它稳稳当当的做中西融合,从工艺、材料到结构、外观。

  执着能把事做透,中庸或者平和能把事做长久。

  新浪家居:在您加入双叶后,未来双叶会发展那些变化?

  高非:首先是产品研发,我们在深圳展会上看到的仅仅冰山一角,还有更有意思的东西在后面,持续的推出,这个变化会很大;第二个,双叶在销售模式上将会产生很大的变化。传统的销售模式就是卖木头,卖了木头卖工艺,卖油漆。

  但是未来的双叶,卖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在这个行业里面,这个话甚至是陈词滥调,但是你知道双叶一直没有提过其他概念,我们一旦有一个想法,会做的特别到位。   

  新浪家居:主要的渠道原来是店面展示,未来会变革吗?

  高非:我现在主导的门店改造,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之前大概能有500家左右,现在大概400多家。卖场是我们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同时我们也有一些独立店。

  其次,对电商渠道,我的看法是这样的。第一,双叶一定会做电商,这是必须的。但是我们不用电商这个词,我们就用“网络”这个词,双叶会充分的利用网络的各种特点来发展自己多样化的营销手段,这个话说的比较准确。

  让自己成为实现并分享“双叶梦”的一员

  新浪家居:你如何定位自己在双叶变革过程中的角色?

  高非:现在我们做了一个推广,叫双叶的中国梦。这个词是我们总结出来的,也是顺着习主席学来的,但是为什么会总结出这么一个词,别人可能是跟风,但是对双叶来说不是跟风。我加入双叶就是因为双叶的董事局主席,他跟我讲这个梦讲了将近十年。我们一起分析实现这个梦所需要的内部要素和外部要素,我们发现内部要素十有八九都具备了,外部要素也在逐渐的具备。

  我的角色定位就是我是双叶实现双叶梦的成员之一。你知道这个梦想可不是我一个人的梦,双叶很多人都在这么想,外界看起来,似乎我的加入带来了什么,我觉得不是,是双叶要变,我一起投身进去。

  新浪家居:如果你的想法和观点与董事局主席产生了矛盾你会怎么处理?

  高非:如果是原则性的矛盾,以他的看法为准,如果是非原则性的矛盾,我会据理力争。

  新浪家居:怎么评价加入双叶后8个多月的表现?

  高非: 这八个月我的工作习惯逐渐适应了双叶的节奏,也让双叶更多的了解了我和我的团队。现在看来,是双方彼此的感觉越来越好,这让我很欣慰。这是第一个所得。

  第二,这八个月里面我们推行的工作,通过我们整个双叶大家庭、大团队的努力,初步开始有了成效;另外现在双叶内部如火如荼的店面改造和店面升级,也正在逐步展开。这些工作都开始有了一些成效,但这个成效更重要的是基于大家的团结、彼此善意的理解和支持,这是我感觉两个很大的收获。

  遗憾当然也是有的。第一,这中间我们也走了一些弯路,这些弯路主要是来自于我自身对这个行业还是不够了解,现在我对双叶的理解我自己认为已经有一定的深度了,这个全赖于整个双叶团队对我的包容,让我很快的在八个月里面理解这个团队,所以以后会少走弯路,我们的发展会更快。

  在我眼里家具不是一个传统制造业,对我来说是很享受的过程,因为做家具本身是我的兴趣,现在有了一个机会,去把自己的兴趣变成工作,甚至变成一种追求,我觉得我很珍惜这个机会,我也很珍惜这个平台。

  新浪家居:您给自己打个分,您打几分?

  高非:我给双叶打100分,但我觉得我自己是刚刚从0奔向1。就像一句广告词说的,“成功?我才刚起步。”(全文完)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