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安全·节能·反思·升级"—2013幕墙国际论坛

icon 2013-10-30 13:41:45
icon 0

摘要:2013幕墙国际论坛30日下午在上海盛大召开。

  主持人:感谢汤先生的精采发言,我们下面有请同济大学副校长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联谊会会长伍江先生致词。

直播: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联谊会会长 伍江

  伍江: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老前辈,各个同行大家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13幕墙国际论坛的主办方之一,上海市建筑师与企业家联谊会以及上海市装饰协会幕墙专业委员会对今天论坛召开,来参加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论坛是由我们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与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共同举办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建筑领域的相关管理部门,以及新技术企业大力协助,对今天论坛在此成功的举办,对所有支持我们论坛的领导、企业、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海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自1987年创立至今,得到了在座各位的老会长、副会长、理事、专家,上海市建筑设计界、建筑材料界以及相关各界的朋友们的热情帮助和鼎立支持。作为联谊会的会长,请允许我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最诚挚的感谢。26年以来,联谊会一直秉承友谊、服务、桥梁的宗旨,为广大建筑师和建筑材料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搭建友谊的桥梁,为建筑行业的交流做出了积极的推动。

直播:
2013幕墙国际论坛场外展示区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发展和推进,我们的城市在近30年的高速发展期间,各种新建建筑,特别是高层建筑,如雨后春笋般的林立在各大城市,伴随而来的是幕墙的安全性、节能性、绿色生态环保等问题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问题。实际上幕墙的概念也是二十世纪以后才出现,我个人把它理解成在二十世纪以前,我们的建筑还不知道"穿衣服",到二十世纪以后进入文明了就知道"穿衣服"了,像我们人类一样的,幕墙是我们建筑的衣服。所以幕墙事业不是已经成为一个事业的最高峰的时候,而是刚刚开始。以后我们的建筑衣服会越穿越好。那么怎么穿法,有哪些要求。除了功能上的,还有跟环境的关系,跟文化的关系。所以我想需要我们面对幕墙的发展,去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当然现在我们碰到一些最基本的问题,比如安全的问题。比如刚才片头有说到玻璃幕墙掉下来的问题,这个问题是我们一定要解决的,而且也是必须解决的。

  我不同意有一些观点说幕墙不安全,所以不要用幕墙,会到那个没有幕墙的时代,我们衣服也不要穿,回到那个裸体的时代。我不赞成这样,非常极端的艺术的需要,有裸体艺术,我们建筑里面也有裸体艺术,但是正常的大部分情况下这个衣服会越穿越好。所以我们一定会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认为远不止这些,这件衣服不是说不会破,不会掉下来就好。现在我们越来越的在讨论幕墙的环保问题,穿了这个衣服以后,会不会给我们的环境带来不好的影响,会不会影响我们的环境,会不会使得我们的节能、生态、环保带来麻烦?我想我们会有越来越多的讨论。穿了衣服以后,是不是对我们建筑里面的功能使用方便舒适带来推动作用,是不是这个衣服越穿越冷,还是越穿越舒服了,这也是一个问题。接着更重要的,人类是一个不断进入文明程度越来越高,文化积累越来越厚重的一种很特殊的现象。我们作为人类的一员,我们有文化,有感情,我们的衣服是不是也应该表达传达我们的感情,传达我们的历史,我们的文化。所以这一切我想放在我们的幕墙身上的责任远远大于现在我们探讨的技术问题。

  我衷心的希望幕墙论坛能够成为一个让我们在座以及不在座的广大的设计师,建筑材料的工程技术人员,专家,学者,也包括我们的企业家,我们的从事建筑材料,幕墙材料的企业家,我们的施工工程公司,我们所有跟这个相关的专业工作者,能成为大家探讨幕墙问题的平台。我们也希望这个幕墙论坛能够真正推动上海,推动中国,乃至于推动世界的幕墙事业的发展。我们曾经围绕着幕墙系统的新技术,新问题,新理论,以及工程实践,创新变革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我们已经成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今天就当下领域关注的安全,技术创新,节能环保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的分享、解读和研讨。我也坚信今天的讨论会帮助大家对建筑幕墙系统产品新的启示,帮助我们有新的理解。我更希望今天这样的讨论,会更好的推动我们更多的来参加幕墙的讨论,由此来提升我们中国建筑事业的发展。最后请允许我预祝今天的论坛圆满成功,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在论坛结束的时候会觉得今天不虚此行,祝大家工作愉快,身体健康,也祝我们的联谊会,祝我们讨论的平台越办越好,谢谢!

  主持人:感谢伍会长的精采发言,联谊会是非盈利组织机构,20多年来一直秉承着友谊、服务、桥梁的宗旨,为建筑行业的技术和交流搭建了友谊的桥梁。接下来我们有请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现代设计集团都市院董事长沈立东致词。

直播:
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现代设计集团都市院董事长 沈立东

  沈立东:尊敬的各位来宾,尊敬的各位同行,各位设计师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开心有幸参加由我们建筑师与建材联谊会举办的这次规模盛大的论坛。大家知道我们第一座幕墙建筑是我们在外滩的联谊大厦,1983年进入上海。其实30年的发展,给我们国家,甚至给上海整个城市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这个当中我们也暴露出很多的问题,所以我刚才看到这个名字很好,叫安全、节能、反思,这个反思我觉得很重要,关键最后是要升级,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发展到了一个升级的阶段。今天我是代表两个身份,一个是代表上海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另外一个也是代表我们上海的现代设计集团,预祝我们这次论坛能取得圆满的成功。

  我国的建筑幕墙行业的发展态势很强劲,但仍然是一个很创新的行业。这就需要我们把握建筑幕墙的趋势,与时俱进,不仅能做幕墙数量上的大国,更要做技术大国。今天来了很多幕墙企业,我感觉幕墙企业也要有开放的心态,在技术上要有更多的交流,要让我们成为幕墙技术的大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开创中国幕墙新的局面。刚才我听了我们校长讲到的,我们幕墙很不容易,现在已经第六个年头。我自己感觉我们在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已经投入了很多的精力。我觉得也非常感谢我们这个联谊会,能创造这么好的平台。我知道最近幕墙论坛很多,我也知道下个月又有一个幕墙论坛,我不管它形式怎么样,但是它的目的要明确,这个就是刚才我们的会长讲的,不要以盈利为目的。我们要推动技术的这一块最为关键。今天幕墙论坛得到了在座朋友以及各行业的支持,这也说明了我们的幕墙论坛已经建立起了影响力。在此我衷心的希望2013年幕墙国际论坛能取得巨大成功,同时我也预祝以后的玻璃幕墙越办越好,最后我也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