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安全·节能·反思·升级"—2013幕墙国际论坛

icon 2013-10-30 13:41:45
icon 0

摘要:2013幕墙国际论坛30日下午在上海盛大召开。

  主持人:非常感谢萧总的精采演讲。建筑幕墙在我国还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有众多的技术和知识需要我们研究和攀登,对我们企业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下面我们欢迎来自加拿大B+H国际建筑师事务所亚洲执行副总裁Lisa Bate女士。

直播:
加拿大B+H国际建筑师事务所亚洲执行副总裁Lisa Bate

  Lisa Bate:大家下午好,我们这次主题是高层建筑的二次生命。前面稍微简单介绍一下我们B+H公司,它是1953年创立于加拿大多伦多,然后历年来屡获殊荣,在全球有12家分公司,超过450来自世界各地的员工。这个是我们分公司的分布图,可以看到在中国,我们现在有上海、北京和香港三家分公司。我们大部分的工作的完成的项目基本集中在中国。上海公司成立于1992年,分支机构的员工已经超过了150名,然后在中国还有香港和北京分公司。这是一张加拿大的多伦多的鸟看图,在图上蓝色区域都是我们公司在过去60年之间陆续设计的。在20年来我们对上海的天际线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中国已经建成的建筑面积已经超过了2000万平方米。这个是我们2013年完成施工的上海香港新世界,在淮海路上面。

  与今天的会议主题比较相关的是我们非常自豪的可以体现出来,从十年前完工到现在为止,它的外立面依然是崭新。浦东的游游国际广场,上最近完成竣工的上海张江展望广场,这是内蒙古的国际机场。前面是对我们公司的一个简单的介绍。接下来我们进行正题,就是我们谈论的主题是渐渐老化的大都市面临的挑战。我们一些老的建筑,现在的外立面看上去已经比较陈旧了,在大部分的已经有建成六七十年左右。而在亚洲大部分的高楼到现在为止大概只有建成二三十年左右,建筑物外立面的老化以及节能的问题,现在已经渐渐成为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

  为什么我们要选择翻新而不是新建呢?首先的问题是拆毁的费用高额,第二个是人们心里的一个作用,就是地标的一个陨落。看了一下收支表的话,新建和翻新,大家都会选择翻新,因为新建的耗时和耗材是相当巨大的。中国结构是按100年的使用年限进行设计的,翻新只需要花费不到新建一半的费用就可以给建筑第二次的生命。最常翻新的区域大概有哪些呢?首先是最为明显的就是建筑的外立面,其次是机电系统,它机电系统其实是建筑的心脏,它保证了建筑健康的运作,然后就是垂直交通系统,包括电梯、扶梯等。同时最为常见的就是室内装潢的翻新,这样就可以吸引更多的租客进来邀租。翻新的动因主要是能耗设备的翻新提高了运行的效应,产生了更高的运营成本。主要来讲就是房地产现在市场的竞争激烈,同时可以降低建筑的风险,同时也满足环保和政策的推动,建筑的维护又可以保持建筑永葆青春。

直播:
 

  同时今年中国政策宣布到2020年的时候,需要达到零碳排放,现在这个东西已经不是一个奢侈品,而是一个必需品了。在图上看那几栋房子,现在我们B+H正在参与他们立面的翻新工作。这是我们B+H参与建造的一个办公楼,通过我们与他们的跟踪访问,他们通过翻新之后,十年期的内部收益率达到了13.9。这是加拿大第一广场的一个整新工作,加拿大第一广场建筑于1972年,B+H作为监理公司参与这个项目的,由于时间和风雨等导致了原大理石外立面产生了风化,然后大理石由下垂,幸好没人受伤。我们当时参与的时候,我们的执行总裁曾经告诉他们,不要在外立面说话选择大理石,现在看来的确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现在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最新外立面翻新的时候带来的问题就是如何把大规模的室内外翻新的工作翻新的同时尽量避免对内部租客的干扰。我们在翻新的时候,也遵守了原来的设计原则,就是在转角的地方还是采用深色的石材,就要这可以突出整个建筑挺拔的线条。

  这是多伦多最高的几栋楼之一,我们在接下来的石板,预制挂板中选择材料。同时我们也研究了翻新之后需要采用的色彩、质感,以及那种板块和模块。同时我们也研究了这个房子对于天际线的影响。其中翻新工作带来的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解决无聊供给的问题,我们采用了攀爬式的工控脚手平台,还有传递平台。接下来是整个施工的过程,这个是我们非常自豪的一个设计,我们把整体的施工,我们设计了整个移动平台,可以看到在这个平台下面,下面工人对原有的立面进行拆除,然后中间是移动平台到整个建筑上面,然后上方的工人就可以进行一些翻新的工作。这个就是接下来简单的介绍一下整体的工作的流程。首先是拆除了原大理石的面板,然后拆除了原有的保温面板,拆除原有大理石支撑的构架,拆除原洗窗机的导轨,安装新的保温面板,安装高性能的保温幕墙,安装边框。之前是一个分析的简图,接下来是现场的照片,这个是脚手架内部的情况,这个是之前的第一步拆除原有大理石的面板,然后安装固定构架,安装新的保温,然后安装新的边框,和采用玻璃的窗间墙。接下来可以给大家看一下外立面上,整体的施工过程对外立面产生的影响。这个是之脚手架搭在这个建筑的最上方,然后随着脚手架逐渐往下,外立面逐渐得到更新。这个是竣工后的效果。

  内部机电系统的升级可以带来图上如示的这几点好处,在加拿大的时候,这个项目是利用周边的湖泊将水打入到冷却台,可以用来制冷。这个可以看出来整体能耗前后的对比,这个建筑持续保持良好运作的状态。这是加拿大多伦多道明中心,B+H作为总体现场监理公司,在之后又被业主请回做外立面的翻新工作。在原有设计的时候,建筑的外立面导轨外面是涂铅的,现在遇到最大的问题跟之前也是一样,也是在保留租户办公不留影响的情况下,对外立面进行逐层的更新。接下来解释一下外立面幕墙的更换工作,这个是原有的单层幕墙,然后拆除了单层幕墙的构架结构,安装新的双层玻璃幕墙,这个是我们设计的独特翻新的施工步骤。在晚上五点钟员工正常租客下班之后,工人进场,七点钟。晚上十点钟的时候还继续进行翻新和幕墙更换的工作,到早上五点钟的时候工人打扫现场,早上九点钟租客重新进来,工作不受到影响。这几张也是简单的解释一下,移动脚手架的工作原理。其中翻新的一个比较大的工作就是将原有地面上站着租客空间的空气盘管移动到吊顶上,此举可以大大增加租客的使用面积。这个是安装前,这个是安装后。左侧是1960年的室内效果,右侧是翻新后的效果,电梯和扶手的更新。大堂中我们会把原有大理石石材和面料全部拿下来重新翻新,再重新贴回去,按现在的话大概大堂已经有三个已经完成了。同时在翻新工作的时候,我们又增加了屋顶的绿化屋面的设计,这个绿化屋面不仅可以让租客从窗外得到绿色的享受,实际上它也大大降低了太阳光的直射。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