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国家居行业进化暨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3年会

icon 2014-01-07 12:43:01
icon 0

摘要:1月7日,中国家居行业进化峰会暨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3年会在京举办,家居行业知名企业家与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净化中国家居行业及如何引领品牌企业永续发展,分析2014年家居行业发展态势。

主持人:经过这一年的组织建设,协会各项组织工作都取得巨大的成绩,有一个人功不可没,他看起来非常的谦逊,他的工作作风非常的扎实,他不仅是行业内的翘楚,又是业内的专家,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会长、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总裁汪林朋先生致辞。

直播:中国家居行业进化暨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3年会
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总裁汪林朋

  汪林朋:大家下午好,刚才听了刘秘书长和尹勃的报告,说明我们在这一年当中干的还是不错的。家居行业发展也就是这十来年的时间,已经成为我们国民经济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从制造层面来讲,家居品牌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但是如果从消费市场来看,北京肯定是第一位的。

  今天北京家居行业协会成立一周年,我有时候想成立这个协会干什么,现在家居行业的协会很多很多,我觉得我们一定要建成企业自己的协会,要有这样的生命力。家居行业协会主要做三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我们北京家居行业的一个桥梁,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生活的和谐程度与家居行业密切相关。北京的各位老板都知道,北京的雾霾导致工厂关了很多,很多同行明年可能就变成河北的企业了,但是有谁代表我们说过一句话吗?我想这个职责要落在我们家居行业协会身上。现在我们的各位老板需要的更多的是话语权,刘晨秘书长要背上这个责任。

  第二点,北京家居行业协会要为北京的家居企业,不管是工厂、卖场还是经销商,国内国际之间一个交流的平台,真正的促进北京家居行业做大做强,提高我们北京家居行业整体管理水平。

  另外,2013年是我们国家的经济转折之年,生产结构、销售结构转型的一年,对我们家居行业来说也是一个转折之年,一个重大的体现就是欧美的家居品牌从开始大规模的进入中国市场,我感觉这一年来接见了无数次国外的家居品牌,他们都很想进入中国。我们本土的品牌怎么办,我们能走出去吗,我们北京的家居行业的老板你们有这个志向吗,你们能走出去吗?

  中国的消费者消费水平在向追求品质上发展,刚才我们说成立了一个住宅设计的机构,非常好。家居行业从2013年、2014年开始要重视设计,重视创新。我们的消费者的消费模式也在改变,真正的面临互联网大潮的冲击,北京的家居行业不能走在前面吗,我们不能和这些做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搞一些交流吗?这是当务之急,但是大部分的老板还不知道怎么办。

  北京的家居企业,不管是卖场、工厂、经销商,大多都是十来年左右的时间,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他们已经渡过的试水的年代,已经过了赚钱的年代,现在他们大部分盯着一个转折,管理的转折,原来是夫妻店,老婆管财务,老公管营销。还有一个,我听说很多企业现在面临着创始人之间,包括兄弟姐妹的治理结构,股权的斗争。很多老板为这个痛苦,不知道怎么办。为什么上次协会前不久搞了一个兰卡威峰会,行业之间一定要沟通交流,这样才可以进步!

  第三个方面,我想家居行业一方面跟消费者的家庭幸福指数密切相关,另外我们这个行业发展的时间还很短,消费者仍然把家装、家居消费当做是最痛苦的消费。现在已经大部分的装修报价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多少钱的壁纸,装修一个墙多少钱,消费者一目了然。比如说三包服务,我们很多还是停留在三包服务,三包服务是落后的产物,是中国计划经济的产物,产品质量负责到底,产品质量一年三包,过了一年以后就不管了,不是这个概念。所以我说北京家居行业要提高我们的服务标准,北京的服务一定要走在全国前列,这样北京的家居企业才可以走出北京,这就是我主要强调的想法。我希望执行会长,秘书长明年在这几个方面给我们交出一个大家高兴、满意的答卷。

  最后,提前给大家拜一个年,谢谢大家!

  主持人:汪总让我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领导风范,他的思路非常的清晰,我想有这样的领导,我们的行业协会一定越办越好。

  一个行业,一个企业,如果光是自己思考问题的话,难免过于偏颇,一个行业协会要有更多的人支持,下面我们颁发特约理事单位、北京家居行业协会高级顾问的聘书。

直播:中国家居行业进化暨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3年会
特约理事单位:新浪家居

  特约理事单位:新浪家居

    领牌嘉宾:新浪家居董事副总经理魏晓飞先生

    授牌嘉宾: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晨先生

直播:中国家居行业进化暨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3年会
高级顾问聘请证书颁发

  高级顾问:广东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蒋德辉先生

    高级顾问: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先生

    授牌嘉宾: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晨先

    主持人:接下来颁发的是战略合作伙伴牌匾。

直播:中国家居行业进化暨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3年会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战略合作伙伴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战略合作伙伴单位:京华时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参考消息、新京报、精品购物指南、北京晨报、法制晚报、北京商报、搜房网、搜狐焦点网、家居明星工厂、美晶传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