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优仕殷慷:夯实基础 打造照明一线品牌

icon 2014-01-09 11:06:09
icon 0

摘要:他坚持专注照明行业二十余年,见证了中国照明行业的不断发展与转变。新兴LED产品的不断推进,引发中国照明行业的新一轮洗牌。行业变革之中,特优仕照明紧抓机遇,飞速发展。在2013年,在他的带领下,特优仕不断的夯实基础、坚实基石,努力从行业内公认...

  编者按:初从复旦大学的电光源专业到职业讲师,再到雷士、飞利浦等行业一流照明企业,最后到现在的特优仕,他坚持专注照明行业二十余年,见证了中国照明行业的不断发展与转变。新兴LED产品的不断推进,引发中国照明行业的新一轮洗牌。行业变革之中,特优仕照明紧抓机遇,飞速发展。在2013年,在他的带领下,特优仕不断的夯实基础、坚实基石,努力从行业内公认的“黑马”向照明行业第一阶队不断靠近中,他就是本期的嘉宾——特优仕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殷慷。

特优仕殷慷:夯实基础 打造照明一线品牌
特优仕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殷慷

  《家居大咖秀》 第50期

  本期嘉宾:特优仕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殷慷

  新浪家居:柴鑫垚  

 行业洗牌 特优仕亟需抓住机遇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目前的照明行业?

  殷慷:照明行业技术的变化日新月异,从1879爱迪生发明的钨丝白炽灯泡到如今的LED灯泡,技术不断变更,这些技术为人类带来了无限的便利。它的前景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目光,大量的资金集中投资这一板块,促进了整个行业的蓬勃发展。此外,也督促了行业领军品牌的激烈竞争。特优仕照明就是看中了这样的一个珍贵的发展机会。

  先说一下我自己,我自己人生的一大半投在了照明行业。正式的工作已经有二十年了,以前在复旦读的专业也是电光源,做了三年老师,讲的就是照明。然后在飞利浦十二年,在雷士五年。2012年我正式加入特优仕照明。通过这二十多年的行业经验,我总结出一条经验:照明产品的进化与高科技产品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比如目前的电视机屏幕、手机屏、电脑屏幕绝大多数采用了LED液晶屏,也就是伴随LED的发展而发展;同时手机、电视、电脑的技术完善推动了LED的进一步开发。以此为依据,我们要求自己的团队在包括手机、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时候,都要推出响应的产品,整体思路可能会和其他人的有很大出入。当然特优仕照明是一家专注于做照明产品的企业,考虑到国内照明行业的现状、发展以及企业自身技术实力,特优仕照明的关注点在短期内集中在室内照明方向,中国照明行业内一向流行广而全的产品策略,然而这种策略对企业的长期发展很可能造成阻碍。特优仕照明更注重掌握企业自己核心技术,建立在少数专业照明领域的口碑,继而全面发展。

  2013年整个照明行业风波不断,这当中有好的,自然也有不好的。从整体上看,2013年的种种事件促进了照明行业的有序发展,也进一步督促行业法规的出台,经过2013年的风波洗礼,相信在2014年,照明行业大中小企对未来企业发展有了新的思考。2014年特优仕照明的重点将集中在渠道上,即在灯具市场或者建材市场开设专卖店,2013年我们开设新专卖店150家,计划2014年上半年会新建500家,争取在2014年年底开设1000家专卖店。1000家是一个重量级的数字,在整个照明行业是非常有震撼力的!我觉得目前这样的机会是LED给我们的,如果没有这样一个基础的话我们开专卖店的成本是巨大的,尤其是现在技术更新很快,在2013年我们推出新产品的速度在整个照明行业内是第一名的,我们的供应链以及产品开发的速度是最强的,这都是LED给我们的宝贵机会。如果做传统产品的话我们不会这么快,传统照明大品牌已经根深蒂固,你要去超越他们是很难的,所以特优仕照明给自己的定位是绕开传统照明专攻LED。2014年是我们非常关键的一年,2013年在团队全体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打下了一个结实的基础,如何发力还看2014。现在行业内把我们当成一个潜力股、潜力品牌,但是我们不会仅仅满足于“黑马”这样一个角色,我们要做行业内的“大牌”。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