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互联破百亿 飞雕四海抒豪情

icon 2014-02-18 16:15:50
icon 0

  飞雕集团董事长徐益忠在2014经销商大会解读互联网战略新思路

  2014年2月10-12日,“飞雕集团2014年度经销商大会暨新品推介会”在上海之根度假村隆重召开。此次经销商大会主要围绕当前“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之下经销商如何转型以及飞雕集团在“水电集成商•同心多元化”战略方向之下的经营部署做了分享,大会整整持续了三天。

  这次大会看似是“飞雕的家族大PARTY”,实质折射了传统行业在今后一个时期所面临和亟需解决如何转型的关键问题,关于这一点,飞雕集团董事长徐益忠先生,早就已经开始了思考,先后在伦敦商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美国西点军校,台湾大学等多所高等学府求学,与多位互联网专家交流,结合飞雕“水电集成商 同心多元化”的战略定位,基于自身经营企业的多年经验,就企业未来的经营模式做了精彩且独到的解读。

  早在2010年,富有创业激情和求新求变精神的徐总开展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创新变革,首先认识到飞雕必须“跳出开关行业”做开关,建筑水电材料中小宗产品如电缆、水管、软管、绝缘布、生料带、锁具、电工工具等,大部分都在街头的五金电工电料店内销售,多以地方性小品牌存在,飞雕延伸进入这些品类,以五金电工店为核心终端将开创大蓝海并实现商业模式的颠覆创新;其次,挑战行业的固有风格,在继承原有基本图形的基础上完全改变品牌色系,从原来硬冷的蓝色调转变为时尚的洋红色,更富有视觉冲击力;而这无疑是飞雕销售业绩稳步上升,市场占有率逐步扩大的助推器。

  如今,坚持做“建筑水电系统集成商”定位不变的情况下,面对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又做出了经销商转型的布局。他认为,传统商业模式中,产品从工厂到消费者手中,通常由五个角色即代工厂、品牌商家、代理商、分销商和消费者组成一条供应链,每个角色有都自己的价值存在,当这条供应链健康时,企业就会不断发展壮大,反之,任何一个角色出现了问题,整条供应链被破坏,就会影响企业的发展;而互联网为何对传统行业有如此大的冲击力,就是因为电商模式颠覆了这条供应链,冲击渠道,把中间的代理商和分销商全部跳过,直接到达消费者,“低成本低价格”引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移线上,那么,经销商们究竟应该如何应对?

  目前电商模式主要分作2种即:1、以淘宝为代表的B2B2C的平台模式;2、以小米为代表的B2C的圈子模式;他提出,飞雕未来是在小米这种圈子模式的基础之上微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样做O2O,不同的是OFFLINE to ONLINE,同时现在路边的五金店,必须改变经营理念,不再仅仅局限于卖产品,而是要加入安装、维修等社区服务,而这一点是相比线上消费的巨大优势所在,也是消费者非常在意的,所以只要“路边店”做好社区服务,就会有很大的生存空间。

  飞雕还邀请了模式创变领域的资深机构——汇勤管理咨询公司一起创新销售模式,结合团购、砍价会和会议营销的精华,形成飞雕所独有的“砍价团购会”,14年将在全国大江南北巡回举办,该模式由产品保障、系统保障、团队保障、广告保障、模式保障等多种保障。

  特邀嘉宾著名品牌战略和营销策划专家翁向东先生从社会责任层面做了深刻解读“水电集成商”的品牌定位,由于建材行业存在很多假冒伪劣的产品,消费者无从判断,而具有大企业实力的飞雕集团从开关延伸进水电相关的产业,形成一站式采购和服务平台,无疑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生活品质。

  会议最后,飞雕集团高层以及优秀经销商交流和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此次经销商大会的举办,就是要把员工、专家、经销商们聚到一起,认清形势、交流经验、共商对策,帮助经销商应对“互联网时代”,实现飞雕集团真正地腾飞,成长为国人引以为傲的民族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