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欠缴采暖费用户将会被曝光

icon 2014-05-26 14:38:45
icon 0

摘要:近日圣劳伦斯获悉,位于新疆库尔勒的新隆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决定,通过媒体曝光和必要的手段追缴采暖欠费。这也就意味着,库尔勒欠缴暖气采暖费的用户将会被曝光。圣劳伦斯建议,未及时缴纳采暖费用的用户,尽快缴纳采暖费用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

  近日圣劳伦斯获悉,位于新疆库尔勒的新隆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决定,通过媒体曝光和必要的手段追缴采暖欠费。这也就意味着,库尔勒欠缴暖气采暖费的用户将会被曝光。圣劳伦斯建议,未及时缴纳采暖费用的用户,尽快缴纳采暖费用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

  据新隆热力有限公司反映,公司所在采暖区仍有3005户用户没有缴纳2013-2014年度的供暖费用,总欠费金额达到800余万元。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煤炭、人工成本的大幅上升,热费成本和缴纳的热费一直处于倒挂状态,将直接影响今年夏天公司对供热设备的检修,以及冬天煤量的储备工作。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改造,改造项目资金已达到1400余万元。公司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以及采取必要的手段追缴采暖欠费,就是为了保证有充足的资金确保今冬正常供热。

  相关链接:那些与采暖费相关的事项

  1.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于尚未安装采暖设备的,可以不用缴纳暖气费,但是一般集中供暖区域的小区都会统一安装。

  2.按照房屋面积计算采暖费,即用户取暖费=建筑面积*供暖单价的方法,房屋面积越大费用越高。一般情况下,每年各个地区的物价部门会根据本地情况确定收费均价,然后用户可以按照房屋面积一年缴纳一次。

  3. 使用热计量表的“分户计量”用户,通过观察热计量表显示值便可以估算出供热费用,计算公式为:分户计量热费=基本热价×建筑面积+计量热价标准×热量,其中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标准由当地物价部门确定。

  4.空置房屋仍需缴纳一定的暖气费,供暖毕竟是一种特殊商品,由于其具有传导性和无法储存性,热量通过墙壁、地面传递,供热企业需要持续不断的供热,再加上供暖管线维护成本,因此按照相关规定,停暖用户仍需缴纳一定的暖气费。

  5.晚交暖气费有时需要补交滞纳金,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用户应尽量早缴纳暖气费,物业也应提早通知缴纳暖气费的截止日期,对于滞纳金应该按照业主和物业之间的合同约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