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采暖课堂:沈阳暖气片选购指南

icon 2014-09-02 16:01:50
icon 0

摘要:有数据显示,沈阳中心城区极端最低气温为-32.9℃,近郊近年来最低气温为-35.4℃。在这种寒冷的气候条件下,生活在沈阳地区的人必须依靠采暖设备才能平安、舒适的过冬,暖气片也就成为家家户户必备的采暖用品。

  沈阳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南部、辽宁省中部,属于温带季风性气候,冬季时间较长(近六个月),且温度较低,时常低至-10-20℃左右。有数据显示,沈阳中心城区极端最低气温为-32.9℃,近郊近年来最低气温为-35.4℃。在这种寒冷的气候条件下,生活在沈阳地区的人必须依靠采暖设备才能平安、舒适的过冬,暖气片也就成为家家户户必备的采暖用品。

  由于暖气片安装有一定技术含量,很多人没有这方面的选购和安装经验,因此面对着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暖气片产品,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了。针对这种现象,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特推出采暖知识课堂,详细讲解暖气片选购和安装的常识和注意事项。

  认准品牌:暖通行业准入门槛较低,厂商良莠不齐、竞争盲目无序、产品雷同单一等现象,在各地市场上普遍存在,这种情况直接导致暖气片零售、安装不规范,质量问题层出不穷,所以消费者最好到大型的正规建材商场选择知名品牌的暖气片,获得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双重保障。

  选适宜材质:进入暖气片市场,我们会发现暖气片产品多种多样,从制作材质上可以分为铸铁暖气片、钢制暖气片、铝制暖气片、铜铝复合暖气片等。以前家庭使用的多为铸铁暖气片,这种材质的暖气片环境污染严重、热效率低,外观丑陋笨重,现在已经很少有家庭使用了;目前占据市场主流的是现代新型暖气片,以钢制和铜铝复合暖气片为主,不但采暖效果好,舒适环保,而且外观新颖漂亮,可以用来装饰家居,提升生活档次。圣劳伦斯提醒消费者,并非任一款式的暖气片都适合安装,需要根据供暖系统特点进行选择。

家庭采暖课堂:沈阳暖气片选购指南
家庭采暖课堂:沈阳暖气片选购指南

  确定方案:暖气片安装是一项系统工程,除了暖气片、管材外,暖气片安装方案设计也是暖气片采暖系统的重要环境,合理的采暖方案不仅能为用户节省安装成本,创造更好的采暖效果,还能让暖气片完美融入家装中,打造出高品质的家居生活空间。一般情况下,暖气片厂商都会有专业人员为消费者提供上门测量、设计采暖方案服务。

  注意事项:事实上,一些不负责任的暖气片厂商可能虚报或者多报暖气片配件,他们利用的就是消费者对采暖系统不了解,在配件以及管材上做手脚,如果消费者忽视这些问题,在安装时就要额外支付费用了,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前应尽可能地了解一些采暖方面的知识,了解产品设备的性能,所需材料数量可请专家测算。

  作为我国传统的采暖区域,沈阳当下最为流行的采暖方式还是暖气片,绝大部分家庭都会选购并安装暖气片。然而,暖气片安装不是小事情,产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采暖效果和系统的使用寿命。圣劳伦斯建议消费者,安装之前做足功课,提前了解相应常识,并选购知名品牌的暖气片产品,才能安心、省心的使用暖气片采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