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禁“玻” 陶瓷幕墙迎来新机遇

icon 2014-09-11 14:27:24
icon 0

摘要:这是继上海、江苏等省市对玻璃幕墙加以限制乃至禁止之后,又一城市对玻璃幕墙说“不”。玻璃幕墙曾作为大型建筑首选外墙装饰风靡一时,我国采用玻璃幕墙的建筑更占世界的80%。

  近日,深圳规土委发布《深圳市建筑设计规则》,明确规定以下8个类别的建筑部位禁用玻璃幕墙,包括住宅、医院(门诊、急诊楼和病房楼)、中小学校教学楼、托儿所、幼儿园、养老院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以及立面改造工程等二层以上部位,建筑物与中小学校的教学楼、托儿所、幼儿园、养老院等毗邻一侧的二层以上部位,此外还有处在T形路口正对直线路段处的建筑物。

  这是继上海、江苏等省市对玻璃幕墙加以限制乃至禁止之后,又一城市对玻璃幕墙说“不”。玻璃幕墙曾作为大型建筑首选外墙装饰风靡一时,我国采用玻璃幕墙的建筑更占世界的80%。但近年来,玻璃幕墙产生的光污染、爆裂、脱落等隐患已经引起人们的重视。今年4月29日央视二套《第一时间》就曾专题报道玻璃幕墙对城市带来的安全隐患,并称之为“高空杀手”和“建筑癌症”。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人们安全意识及对光污染认识的加深,必将有越来越多的省市加入到上海、江苏、深圳的行列,限制乃至禁止玻璃幕墙。同时,以陶瓷薄板为代表的新一代绿色节能幕墙材料必将受到各界欢迎,从而加速幕墙材料的更新换代。

  蒙娜丽莎陶瓷薄板以“大、轻、薄”的产品优势及产品的稳定性能,为高层建筑的装饰提供新型的非透明装饰面板,不仅有效减轻整体建筑的重量荷载,施工便捷,缩短工期的同时,摒弃了石材厚重;陶瓷薄板性能稳定,避免了玻璃幕墙自爆脱落、金属板材易氧化掉色等缺陷。陶瓷薄板表面花色多样,质地光洁平整,既不易粘尘受污染,也方便大楼清洗。其超过A1级的防火品质,完全能满足高层建筑严格的防火要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